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桃市府公布1月8日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並宣布即日起至1月21日禁止探病

(2022-01-08 21:17:06)

桃市府公布1月8日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並宣布即日起至1月21日禁止探病

桃市府公布1月8日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桃園新增1例本土、3例境外,桃園市政府於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聞處專委吳安琪表示,桃園本土個案為案17414是位50歲女性,在機場工作的保全,境外移入則有3例,年齡為40多歲至50歲。吳專委也公布桃園確診個案17371公共場所足跡,包括1月1日、1月4日、1月5日上午搭乘桃園機場捷運A13站往A17站方向;1月2日、1月3日上午在中壢區三光路162號瑞麟美而美;1月3日、1日4日下午搭乘桃園機場捷運A17站往A13站方向。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如有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或0800-033355專線通報,並請佩戴口罩盡速就醫,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並請勿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吳專委指出,桃園目前設有6處社區採檢站,假日期間採檢站運作將有部分微調,明9日除了龍岡大操場天幕、北區客家會館、中壢區黎明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外,新增平鎮區第一市民活動中心採檢站,採檢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其中僅中壢區中正公園無安排下午場次,呼籲與確診者有足跡重疊的市民朋友,盡快前往各社區採檢站進行採檢。

吳專委提及,市府實施擴大採檢措施,希望盡快找出隱形傳播鏈,因此自1月4日至今日止,桃園市共累計採檢5,299位,其中4,860位陰性、4位陽性,今日早上採檢的435位,則尚在檢驗中。此外,指揮中心已公告疫苗追加第三劑,施打間隔縮短至12週,呼籲符合資格的市民朋友盡快施打疫苗,提高疫苗覆蓋率,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近日施打疫苗也出現些許排隊人潮,也呼籲市民朋友耐心等待。

吳專委也指出,市府加強社區防疫等級,桃園市自即日起至1月21日,桃園市各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等機構,禁止探病(視),陪病以1床1人為原則。若探陪病遇有特殊狀況,可依照醫院規定評估後調整。同時宣布市府各大型活動,將延後舉辦或縮小規模辦理,舉辦期間也應確實落實防疫措施,而民間大型群聚活動雖未強制規定,仍建議延後或縮小規模,在落實防疫計畫下舉辦。

關於機場感染風險及預防部分,吳專委說,因為機場工作多樣且複雜,容易出現不同的感染源,且在機場出現感染源後,社區就一定會有風險。因此市府透過擴大匡列、隔離、採檢、清消等防疫作業,秉持寧可多做、不可少做的原則,希望用最快的速度,築起疫情的防火牆。

吳專委也談到,針對金嗓歌友會傳染案,市府以專案辦理,對隔離者、自主健康管理者已完成1採,會持續進行2採、3採,也由於歌友會組織較為鬆散,所以市府呼籲只要在元旦前後,有去過歌友會的民眾,都應該要盡快出來採檢,若有最新採檢結果,市府也會即時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