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黃偉哲:台南若發生本土確診案例 不排除加大防疫管制措施

(2022-01-09 20:05:03)

黃偉哲:台南若發生本土確診案例  不排除加大防疫管制措施

籲請市民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儘速接種疫苗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針對近來Covid-19疫情再起,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過去在2020及2021年疫情艱困時,民眾都親身經歷過。如何不讓疫情不擴大,別無他法,最重要就是做好防疫措施。

黃偉哲並認為,目前疫苗施打率第一劑已經將近八成,第二劑也突破六成多。甚至有不少民眾已開始接種第三劑加強劑。這比起前年及去年,已經有很好的基礎。

黃偉哲指出,對比歐美地區,多數台灣民眾都很配合防疫工作。若大家持續把口罩戴好、保持社交距離,那台灣有更大機會安然度過這波疫情。如果接下來不再有新確診者發生,那麼就會考慮春節期間維持現階段的防疫措施。若還有新病例發生,或是台南有出現確診者,就會考慮恢復像餐廳、夜市架設隔板等防疫措施。如果屆時疫情更嚴重的話,不排除再進一步緊縮。

黃偉哲強調,台南市政府會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果台南發生疫情,一定會增加防疫強度,若沒有發生,就會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標準來做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