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鄭市長視察社區採檢站運作情形 全市將增設30處社區接種站

(2022-01-09 20:26:09)

鄭市長視察社區採檢站運作情形 全市將增設30處社區接種站

選擇動線良好的空間設置 預定設置30處社區接種站。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上午前往平鎮區,視察平鎮第一市民活動中心社區採檢站運作情形。鄭市長表示,為擴大匡列可能潛在接觸者,市府於忠貞市場附近的平鎮區第一市民活動中心增設社區採檢站擴大採檢,截至目前已完成採檢631名均為陰性,感謝中壢天晟醫院的醫療團隊,不僅效率高、精準度高,採檢過程也相當貼心。鄭市長指出,為防堵隱形傳播鏈,市府將進行第二輪、第三輪的採檢工作,在防火牆內迅速找出潛在感染者。
 
鄭市長指出,市府疫調團隊皆在24小時內完成採檢、匡列、隔離等工作,跟時間賽跑,後續還會進行二採與三採,以過去兩年經驗,確診者的家庭、職場、社區的傳播鏈三者會同時發生。因此,預期可能會有新增的確診者,但這些確診者將會是在防火牆內,皆是可追溯來源的案例。
 
鄭市長表示,目前桃園有217家合約醫療院所協助施打疫苗,因為有些地區診所較少,以及最近診所多為滿載,難以預約,市府將規劃於下周開始陸續設置社區接種站,預計下周三開始陸續完成,將選擇動線良好的空間設置,預定設置30處社區接種站。
 
原則上,單數日施打莫德納疫苗、雙數日施打BNT疫苗,而AZ跟高端疫苗仍是到醫療院所施打。他也特別謝謝慈濟基金會,提供八德、中壢跟桃園的靜思堂作為接種站。
鄭市長也說,從現在開始自農曆春節期間為入境高峰期,入境確診案例將會持續提高,因此他也提醒市民朋友應提高警覺,確實佩戴口罩,並減少社區活動,尤其機場工作人員多居住於桃園,如產生確診案例,很容易有桃園足跡,市府也將持續加強社區防疫措施,並全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共同阻絕疫情傳播鏈。
 
鄭市長表示,桃園將會進行社區防疫加強版,包括減少群聚、口罩要戴好戴滿、疫苗要打好打滿、減少活動等政策,今天市府也宣布,過年前的社區活動、區里活動、社團活動皆展延到過年後舉辦,如有補助款的話,原補助將不會改變。
 
此外,鄭市長今日上午也前往中壢區,慰勞警察局中壢分局同仁協助執行疫調工作,並致贈防疫慰勞金。鄭市長表示,今日前來慰勉警察同仁在精準疫調上,非常用心認真,其中針對金嗓歌友會專案,感謝警察局動員中壢分局及其他9個分局的人力共同協助清查,原初步掌握金嗓歌友會795名會員名單,經徹底清查後,真實會員為730名,警察同仁已針對會員及其家人、親友以逐一清查方式,一律通知採檢,盼在最短時間內讓採檢覆蓋率到達百分之百。 

鄭市長指出,目前金嗓歌友會已完成573名採檢,約達成三分之二的採檢;而針對元旦前後曾出入金嗓歌友會麻將間、辦公室等有足跡者,皆會納入居家隔離對象。 
今日包括市議員楊家俍、市府警察局長陳國進、中壢區長鄭詩鈿等均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