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濃濃年味暖上心頭 馬英九偕議員市場拜年

(2022-01-16 21:56:44)

濃濃年味暖上心頭 馬英九偕議員市場拜年

馬前總統和市議員齊赴市場拜早年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距離農曆春節剩二週,前總統馬英九每年春節前都會自書春聯分送民眾,15日市議員黃馨慧與里長張阿淑、馮進通、余進卿、王勝偉等人,在水堀頭市場管理人賴清龍、福林發展協會理事長周聰恩陪同下與馬前總統發送春聯提早向鄉親賀年,受到婆婆媽媽們熱烈歡迎,地方受歡迎人氣依然不減。

貼春聯是年節不可少的應景習俗,馬英九每年都會與黃馨慧發送春聯賀節,今年選擇西屯區最熱鬧市場之一的水堀頭黃昏市場。對於國民黨遭遇連敗,馬英九認為應「博採週知」,認真檢討。

黃馨慧表示,農曆春節是家人團圓日子,面對高房價通膨與低薪問題,影響民生甚巨,政府不應只靜待轉折,用具體政策、「苦民所苦」、讓民眾更幸福。

另外,農曆春節前,台中市西屯區福林社區發展協會今16日舉辦「2022春聯揮毫暨彩繪紅包袋活動」吸引社區居民大展身手,用自己親手繪製小物祝福親友來年吉祥平安。

書法老師張淑娟現場特別用生肖老虎繪製迎春納福送給黃馨慧,可愛的小老虎義喻2022年虎年大吉、健康如虎、虎氣旺家!黃馨慧表示,社區是社會的縮影,疫情期間首要做好防疫措施,舉辦活動更能凝聚居民向心力,增添社會和諧。

福聯里長馮進通說,謝謝議員支持舉辦春聯揮豪虎年送春聯的活動,結合福林社區發展協會、福聯、福瑞里辦公處、信義房屋等單位合辦,活動內容精彩,獎品豐富,達到節日應景,里民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