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近春節年味選舉味濃 議員辦活動助弱勢送春聯

(2022-01-23 20:48:51)

近春節年味選舉味濃 議員辦活動助弱勢送春聯

議員辦寒冬送暖活動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年關將近,物價飛漲,市議員楊正中23日上午與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永安里里長張阿淑、福林里長林柏翰等人及志工,於國安國宅發放過年物資及年菜給國安國宅社區中低收入戶和獨居老人。議員李中辦理寵物義剪以及揮毫送春聯活動。議員黃馨慧今23日邀請六位書法老師,在西屯文財廟前廣場揮毫。立委江啟臣受邀參加,毛筆寫下「幸虎啟程」等吉祥話。

楊正中說,再過一個禮拜就是農曆除夕,也是家家戶戶團圓過年的日子,但過去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全球經濟體系大亂,大家都過得很辛苦,物價飛漲、工作機會相對減少,讓一些社福團體和弱勢家庭募不到經費與物資,生活更是雪上加霜、難過年。

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表示,為讓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都能過一個好年,服務處結合一些善心人士,勸募了107份的過年物資和年菜,並邀請永安里長張阿淑、福林里長林柏翰和多位熱心的志工,再次發放濟助國安社區的中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希望他們都能夠過一個好年。

新春揮毫逗熱鬧!迎接虎年,台中市國民黨東南區議員李中今天戴上可愛的老虎頭套,在第四市場辦春節活動,邀請書法家徐松森、楊宙安、林素蓮、陳素玲、李翠葉現場揮毫寫春聯免費送給民眾,活動從上午10點到下午5點,現場許多民眾排隊索取春聯墨寶,還有寵物公會參與「毛小孩義剪」,小朋友們在童玩區體驗傳統活動,喜氣洋洋。

近年東南區新興人口移入多,舊城區復甦,李中議員說,今年新春揮毫地點特別選在東區建於1931年的第四市場,近百年的建築,台中市政府歷經四年多重新修復,讓在地民眾和新興人口重新認識這座歷史建築。

寵物商業同業公會陳政清理事長表示,以往公會服務對象都是寵物業者,飼養毛小孩民眾越來越多,接到議員邀請參與這場結合新春的活動,弘光科技大學動物保健系師生立即表示要共襄盛舉,透過毛小孩義剪擴大社會參與,別具意義;公會未來預計開設專屬飼主的責任教育課程,減少棄養的問題。

另外,西屯文財廟廣場的揮毫送春聯活動,未到九點活動開始時間,已經有鄉親排隊量體溫、消毒再領號碼牌等待書法老師揮毫。現場還有虎年「運勢提點」解說諮詢,「大臺中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蔡柯隆,率領團隊數人加入做義剪,「千羊抓痧」指導老師楊淑惠與夥伴用抓痧讓身體產生治癒率,重新啟動免疫系統,受到鄉親歡迎。

立委江啟臣說,虎年即將到來,希望這隻老虎把病毒趕走,讓大家平安健康、賺大錢。隨即露一手書法,寫下「幸虎啟程」、「福虎生風」、「虎進甘來」與「虎你發財」四句吉祥話,祝福鄉親農曆春節平安。

黃馨慧議員表示,在農曆春節前舉辦春聯揮毫已連續數年,致力推動社區關懷、低碳發展等地方事務,希望為地方居民打造幸福社區,讓生活在西屯區的市民都能感受到都市文化與藝術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