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防疫英雄春節守護台中 盧市長慰勞前線人員

(2022-02-04 20:50:57)

防疫英雄春節守護台中 盧市長慰勞前線人員

盧市長慰勞前線人員大合照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因應近期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台中市衛生局於春節期間堅守崗位,持續於第一線守護市民健康安全。為關懷春節假期辛苦執勤防疫的衛生局人員,市長盧秀燕今4日與衛生局長曾梓展一同前往衛生局慰勞,勉勵防疫同仁辛勞。「市民就是我們的家人!」盧市長表示,防疫人員是城市英雄,台中因為有你們變得更安全。

盧市長表示,感謝防疫人員的奉獻,市民就是我們的家人,家越安全,城市就越宜居,大家都是保護城市的英雄,衛生局也在過年期間施打約1萬5000劑疫苗,希望新的一年疫情遠離,也請大家保重身心健康,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今日慰勞現場,對於衛生局疾管科技士林嘉軒剛結婚兩個禮拜,也參與春節連假值班,盧市長表示非常感謝。衛生局曾局長也感謝林嘉軒技士,結婚隔天就來上班,丈夫還來衛生局協助搬運防疫物資。盧市長現場也與南屯檢驗所工作人員連線表示致意。

衛生局說明,截至2月3日下午3時,台中市第一劑疫苗全人口涵蓋率為85.64%,第二劑涵蓋率為78.07%,基礎加強劑涵蓋率為1.04%,第三劑涵蓋率為23.09%,總計接種人次為528萬4,783人次,春節期間本市推出「春節疫苗施打計畫」,合約院所共238家次、開設441個門診診次,提供BNT、AZ及高端疫苗接種,民眾可洽院所預約接種。

曾局長表示,過年期間,大量國外返台居家檢疫民眾就醫需求大增,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忙線,春節值班人員除持續提供居家隔離/檢疫民眾諮詢服務、電話關懷、就醫轉介、奔喪探病緊急外出申請、疫情調查、傳染病個案通報等防疫偵之外。另行政相驗、緊急長照服務及一般護理之家緊急安置等,也持續服務市民不間斷。

衛生局呼籲,年節返鄉過年人流移動頻繁,市民仍須謹守防疫相關規定,外出請確實戴口罩及實聯制,避免至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且須配合量體溫及多使用酒精消毒,確保自身及家人健康安全。

衛生局表示,春節期間防疫不打烊,防疫人員輪值待命,持續為市民提供專業衛生服務,防疫專線(0928-912578)24小時提供居家檢疫/隔離民眾就醫需求、申請社會緊急外出、檢疫期間民眾諮詢等服務,讓市民安心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