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侯友宜視察公車清消作業 感謝業者及駕駛員落實防疫

(2022-02-04 20:55:18)

侯友宜視察公車清消作業 感謝業者及駕駛員落實防疫

市長關心公共運輸防疫 致贈加菜金感謝業者過年期間的辛勞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前往三重客運五股站視察公車防疫清消作業,並致贈春節加菜金慰勞。他表示,感謝公車業者和駕駛員落實防疫工作,除了確實清潔消毒外,第三劑的施打率也非常高,讓民眾都能安心乘車。

侯市長說,年初四以後,陸續很多在外縣市過節的民眾會回到新北市,所以大眾運輸的防疫一定要做得更到位。他強調,新北市一切以防疫為最優先,相關活動除了監控人潮的數量,也會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工作。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公車駕駛員計有2,560人,已完成施打第3 劑和2劑者計2,522人,占98.52%,僅施打1劑者則有31人,占1.2%,大多已預約打第2劑;目前已提供第3劑施打意願及疫苗種類登記表,業者統計後將由衛生局協助安排疫苗接種,以保障公車駕駛員和乘客的防疫安全。

交通局指出,市府持續要求各公車業者加強場站及車上防疫管理,並不定期抽查清潔紀錄,駕駛員於行車時務必戴口罩,並確實蓋住口鼻,於出車前、返站後確實量測體溫及洗手;車輛以每4小時消毒1次為原則,並針對乘客常碰觸拉環、把手等加強清潔,比照三級警戒規格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