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桃市府持續追蹤各群聚感染事件 以高標準防疫措施有效阻隔疫情擴散

(2022-02-04 20:58:14)

桃市府持續追蹤各群聚感染事件 以高標準防疫措施有效阻隔疫情擴散

市長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及西堤餐廳群聚事件累計132人確診,居家隔離者已陸續解隔,未有新增確診個案。亞旭電腦公司群聚事件目前累計124名確診個案,460位居家隔離的員工昨日二採結果均為陰性,在集中檢疫所居隔的453人也將於2月5日進行採檢。市府也將於2月7日針對遠雄自貿港區的加值園區增設2處採檢站進行最後一次採檢,確保企業營運安全。有關日翊文化行銷公司群聚事件,市府持續針對員工的同住家人等相關接觸者進行擴大匡列及居家隔離,其他包括錢都涮涮鍋、加貝爾幼兒園、農家樂小吃店等群聚事件也都持續追蹤中,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付出,持續阻隔疫情擴散。
 
鄭市長說,亞旭電腦公司群聚事件是在1月21日,由2名外籍移工(案18219、18220)為首產生的群聚感染事件,目前累計124名確診個案,市府持續進行遠雄自貿港區內廠商,包括本國籍、外國籍員工的清零計畫,昨3日針對460位居家隔離員工進行解除隔離前的二採,結果均為陰性,至於後送至集中檢疫所居隔的319人也將於2月5日進行採檢。此外,市府也將於2月7日針對遠雄自貿港區的加值園區增設2處社區採檢站進行最後一次採檢,確保企業營運安全。
 
鄭市長表示,有關日翊文化行銷公司群聚事件,因該公司員工人數眾多,市府持續針對員工的同住家人等相關接觸者進行擴大匡列及居家隔離,最新疫情將在下午疫情說明會進行說明。
 
鄭市長指出,為提升COVID-19疫苗接種覆蓋率,市府於2月4日及5日上午在桃園巨蛋體育館、桃園市榮民服務處2處設置社區接種站,開放免預約接種第一至三劑BNT及高端疫苗,合約醫療院所也有提供疫苗門診服務,詳細資訊可上「桃園COVID-19防疫資訊站」(網址:https://reurl.cc/g0DW94)查詢。
 
鄭市長也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市府在年節期間取消辦理走春祈福等活動,桃園燈會則取消動態活動,改為靜態展覽,其他包括楊梅花燈踩街、龍潭迎財神等地方慶典也取消動態活動,僅保留靜態活動部分。
 
鄭市長提及,近期仍有部分疫情傳出,包括醫院團隊及防疫人員在新春期間仍持續工作、相當辛苦,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付出,持續阻隔疫情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