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港四名境外個案 無台中足跡相對安全

(2022-02-12 17:39:30)

台中港四名境外個案 無台中足跡相對安全

市長上午視察市場受訪說明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中央昨天公布台中港有四名境外個案。上午市長盧秀燕受訪說明,因為有一艘新加坡來的船靠港於台中港,中央疾管署有檢查,結果顯示有四名船員PCR檢測是陽性,疾管署將他們送至台中集中檢疫所,所以四名船員沒有台中境內的足跡史,疾管署要求其他陰性船員留在船上隔離,不得下船,這個案例相對而言是安全的,請市民朋友不要擔心,盧市長也感謝民眾與市府攜手同心抗疫,呼籲大家一起守住得來不易的成果,持續落實防疫。

台中市衛生局進一步指出,案19551-19554為離岸風電船「水晶輪」船員,該船船員共16名,皆已接種2劑或1劑疫苗(嬌生),111/1/14全員於新加坡登船,1/15開往我國,1/22起陸續有4名船員出現疑似症狀,全船1/22-1/27自行進行新冠抗原快篩。

經能源局核可該船提報之防疫計畫,於2/10靠泊台中港,進行全船PCR採檢。2/10全船人員PCR採檢,12名陰性,4名陽性,其中2名菲律賓籍、2名印尼籍,個案均無不適,經中央判定為境外移入,經由119後送隔離治療,無台中市公共足跡。

盧市長表示,相較其他縣市,台中疫情相對平穩,因此大型活動、開學及民間活動皆照常進行,不過我們也會在活動中做好防疫工作;但因為台灣各縣市人流相互流動,希望大家到台中都要落實防疫規定,也感謝各縣市彼此通力合作互相通報,讓台中能夠做好相關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