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愛在台南 南市府廣場布置玫瑰花燈海 黃偉哲預祝情人節快樂

(2022-02-12 18:15:49)

愛在台南 南市府廣場布置玫瑰花燈海 黃偉哲預祝情人節快樂

「愛在台南.浪漫燈海」記者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情人節將至,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工務局等團隊,今年特別在永華市政中心旁的西拉雅廣場,以「浪漫花海.愛在台南」為主軸,布置逾3萬朵白色玫瑰花燈,活動展期預計至3月27日止,每天晚上5點30分至10點點燈,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國人來朝聖拍照,體驗燈海及花海的浪漫。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早上是花海,晚上是燈海,日夜都美不勝收,歡迎大家都來西拉雅廣場走走看看、拍照打卡,體驗浪漫氛圍,也特別感謝臺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對於此次活動的大力支持與協助。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愛在台南.浪漫燈海」以超過3萬朵的白色玫瑰花燈為主軸設計,從空中俯瞰也是浪漫的花型,白色是匯集了光譜三原色的光,代表純潔,而玫瑰為愛情的象徵,白色玫瑰則代表著感情的純潔無瑕,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透過白玫瑰都能找到最初的那份純真與感動,現場還有情人打卡牆與浪漫投影燈,花海中央則是象徵I Love You的「IOU」主燈。

觀旅局表示,活動周邊也有其他精采燈區不容錯過,包含同在西拉雅廣場上,靠近永華路的「富庶 豐饒 耀台南」作品,以垂掛的金黃光LED如稻穗般五穀豐饒,而向上支撐的藍光LED弧形柱體則象徵科技與經濟蒸蒸日上,展望更豐盛的來年。

觀旅局提醒,每日啟燈期間均採單一出入口管制,請大家落實實聯制、戴好口罩,遵循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且花海內佈有燈區電源線,請大家共同維護燈區設施與參觀民眾的安全,切勿跨入花海燈區內拍照,也切忌拈花惹草及破壞花燈,維護玫瑰花燈海,讓更多人可以共享浪漫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