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台灣元宵燈會璀璨開幕 盧秀燕約大家搭捷運逛燈會

(2022-02-13 19:55:31)

中台灣元宵燈會璀璨開幕  盧秀燕約大家搭捷運逛燈會

台中燈會精彩可期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本周六12日晚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開幕,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打造10米高的森林之王「台中虎爺」主燈,延伸設計5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20多座動態燈組及花森好市文創市集,市長盧秀燕出席點燈,主燈秀結合磅礡音樂打造的沉浸式劇場,璀璨燈光照亮台中夜空。「歡迎來台中,台中虎耶!」盧市長邀請大家來台中賞花燈,「健康好野」一整年。

開幕晚會由盧市長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地方民代,戴上可愛的虎耳朵、虎嘴口罩,身穿虎紋披風,化身一隻隻小老虎,萌翻現場。盧市長表示,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日開幕,今年規劃兩個燈區,一個是文心森林公園燈區,另一個是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燈區,兩燈區都展至2月20日;我們非常感恩,因為台中市在市府團隊及市民的努力下,疫情相對平穩,才能順利舉辦中台灣燈會。

盧市長指出,今年文心森林公園燈區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主燈「台中虎爺」包含兩個意義,一是虎爺可以鎮煞去厄,希望疫情早日遠離;另一是台語諧音「台中好野(富裕)」,除了顧防疫也要拚經濟,富市台中,祝大家元宵佳節快樂!

觀旅局長韓育琪說,中台灣元宵燈會已邁入第22屆,在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下,許多大型活動都被迫暫停或延宕,台中在市府團隊與市民齊心抗疫努力下,疫情相對平穩。面對年後第一場大型燈會活動,市府團隊籌備過程戰戰兢兢、謹慎因應,在文心森林公園四周路口實施防疫措施,園區內部也加強環衛清消與防疫宣導頻次,請入場賞燈民眾佩戴口罩,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及園區內不得飲食等措施。

今年壬寅虎年燈會主題「台中虎耶YA!」,主燈「台中虎爺」台語諧音「台中好野(富裕)、台中好耶」,虎爺在民間信仰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也有招財添富、欣欣向榮等寓意;而萌度破表、讓人愛不釋手的虎年小提燈「波波虎」外觀造型結合台中珍珠奶茶,趴在杯緣睜著大眼、圓胖虎爪超可愛,燈會期間每日從下午3時開放排隊,4時開始領取、每人限領一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想索取小提燈「波波虎」的民眾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排隊,維持社交距離,共同維護安心賞燈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