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連兩天+0 陳其邁:快把第三劑打好打滿

(2022-02-13 20:09:29)

高雄連兩天+0 陳其邁:快把第三劑打好打滿

高雄連兩天+0 陳其邁:快把第三劑打好打滿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連續兩天+0,市長陳其邁指出,市府一方面持續進行疫調匡列隔離,一方面加強社區篩檢、減低傳播風險,同時也呼續市民快把第三劑打好打滿,大家一起努力回到正常生活。

高雄昨天與今天都沒有確診個案,市府則持續呼籲岡山、大社鄉親,若發現自己足跡與確診者可能重疊,儘快就近接受篩檢,到今天中午為止,岡山5341人篩檢、大樹1988人篩檢、大社294人篩檢,都沒有陽性個案。

陳其邁說,市府團隊跟市民共同努力防疫,但因為Omicron太刁鑽,幾乎每3天是一週期,使得防疫工作上面臨困難,也造成全球大流行;他認為若要努力回到正常生活,除了現階段努力方向外,第三劑疫苗也要打好打滿。

他進一步指出,Omicron衍生疫情,約有四成無症狀,也導致防疫難度提高,所以需加強匡列隔離、在傳染期內防堵;而大人被傳染時最明顯症狀是咳嗽、小孩是發燒,共通症況是喉嚨痛,如果有以上症狀,趕快就診或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