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響應國際癲癇日 黃偉哲號召市民一起友善癲癇

(2022-02-13 20:16:38)

響應國際癲癇日  黃偉哲號召市民一起友善癲癇

響應「國際癲癇日」癲癇之友協會開幕式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為響應「國際癲癇日」,臺南市癲癇之友協會今13日於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辦理花束傳情活動開幕式,臺南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北區區長李皇興皆到場以實際行動支持,期許透過一系列的推廣,破除大眾對於癲癇患者的迷思,致力打造臺南成為友善癲癇的城市。

黃偉哲表示,臺南是首座關懷癲癇之友的城市,蔡總統也表示非常高度的關懷,希望未來能夠結合其他城市,讓癲癇之友到每個城市都感受到network,創造更深層的關懷與友善環境。

國際癲癇局及國際抗癲癇聯盟於2015年發起,並訂定每年2月的第2個星期一為「國際癲癇日」,在這一天會有超過130個國家,號召癲癇相關社群朋友及癲癇權益推動支持者們共同響應。今年的國際癲癇日為2月14日,適逢西洋情人節,臺南市癲癇之友協會結合台南市東區扶輪社王逸峰社長辦理花束傳情活動。

現場由專業老師帶領年輕癲癇朋友手作永生花束並包裝,贈送黃偉哲市長及陳榮枝局長,藉此對市府支持友善癲癇環境表示感謝,也展現市府對癲癇朋友權益的重視,並建立癲癇朋友的自信心。現場也播放社會局運用公彩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該會製播的「癲癇科普教育宣導短片」,宣導「正確理解、勇敢面對,終止無知與歧視,一起友善癲癇」,也藉花束傳情傳遞對自己、家人、照護者、支持者的感謝。

社會局表示,臺南市於108年度推動成為臺灣首座癲癇友善城市,109年籌辦「臺灣癲癇青年高峰會」,由優秀的癲癇青年朋友為自己的權益發聲,探討癲癇權益。為打造臺南成為溫暖友善的無礙城市,市府除致力於交通運輸、無障礙環境,推動多元、普及的社會福利服務外,近年更積極在各層面實踐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透過身心障礙者攝影展、歌唱大賽與提供場地供身障者表演等,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共融。也首度辦理自我倡議直播活動,讓更多人從身障者的視角去看世界,以理解帶來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