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輔大醫院增設急診專用便道 侯友宜盼救命之道讓救護更便利

(2022-02-13 20:30:05)

輔大醫院增設急診專用便道 侯友宜盼救命之道讓救護更便利

侯友宜前往輔大醫院視察急診室專用便道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工程正在逐步進行,新北市政府考量新莊、泰山、五股地區民眾就醫的便利性,及地區急救責任醫院的救護效率,工程施作期間,優先在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室前開通一條「救命之道」,市長侯友宜今13日前往視察,也希望這條急救道路的開通能夠如同心臟繞道手術快速貫穿大台北地區,讓新北市的救護更便利、醫療更進步。

侯友宜表示,輔大醫院是新泰地區重要的地區型醫院,也是新北市重要救命團隊,過去因周邊道路狹窄,主要道路如新北大道、三泰路、貴子路等,尖峰時段車流更是壅塞,影響救護車救命的關鍵時刻,因此市府快速積極開闢八米長達一百公尺的救命之道,對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等急性患者能夠把握黃金救援時刻,也讓輔大醫院發揮救人的最大功能。

為提升輔仁大學及輔大醫院的便利性,侯市長也說,市府在輔大醫院增設兩個臨時停車場,讓無論是到學校的師生、醫院的員工及患者減少找車位的煩惱。同時市府也廣設滯洪池、排水溝,透過排水系統整治,解決輔大校園長久以來的淹水問題,期盼共同打造更美好幸福的塭仔圳。

輔大醫院王水深院長表示,過去輔大交通打結的問題就如同醫學上的心臟血管堵塞,感謝市長及市府團隊將交通的千千結疏通,讓輔大醫院的員工及前往的患者能夠安全、快速抵達醫院,也讓院方能夠發揮視病如親的精神,全力以赴搶救病患,守住新北市民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