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南市「行動醫院-全民健檢」37行政區陸續開跑 黃偉哲鼓勵民眾多多利用保護健康

(2022-02-19 22:05:18)

南市「行動醫院-全民健檢」37行政區陸續開跑 黃偉哲鼓勵民眾多多利用保護健康

行動醫院-全民健檢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111年度「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活動今19日正式開跑,一早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新市區活動現場關心,肯定大家響應定期健康檢查,同時不忘提醒市民朋友要維持防疫生活,也勉勵現場辛苦的工作人員,一同為市民朋友的健康把關。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為促進市民身心健康,預防及延緩慢性疾病發生,辦理「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每年規劃近百場健檢活動,巡迴台南市37個行政區,提供整合性健康服務,預計服務三萬名市民。

黃偉哲提到,台南市的行動醫院全民健檢已經執行有二十年,深入鄰里讓專業醫師介入檢查,藉由健康行為的改正,讓市民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至衍生更嚴重的疾病,可以節省民眾醫療支出,市府未來在這方面的挹注也不會減少,台南市民可以好好利用。

今年度健檢活動特別與驗光師公會合作,邀約接受「視力篩檢暨保健衛教種子人員」教育訓練的驗光師生加入,不僅擴大健康服務觸角,更強化視力檢查內容,藉由『早期發現、介入處置、主動關懷追蹤』,提高偏鄉視力不良的就醫率,以降低視力損傷風險,減少因視力影響到日常生活而造成不便,讓生活更有品質。

衛生局表示,今日龍崎區及南區同時也提供健檢服務,接下來也陸續在各區有安排活動場次,但因應疫情各區衛生所活動多採取預約機制,提醒各位市民可以先洽各區衛生所了解服務場次及預約方式,為自己的健康,也為家庭提供更好的保障。

今日活動現場,民眾多相當肯定市府的政策,在居住地舉辦行動健檢,感到很便利。市長黃偉哲不忘再次呼籲市民朋友,不論上街採買、機關洽公還是參加各項活動,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實聯制一定要有,基本的口罩及手部清潔,及良好的社交距離都是必要的,你我的健康防疫,要靠大家一同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