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今年首波低溫來襲 新北啟動關懷慰問 提供街友禦寒 提醒長輩用電和瓦斯安全

(2022-02-19 22:18:26)

今年首波低溫來襲 新北啟動關懷慰問 提供街友禦寒 提醒長輩用電和瓦斯安全

許秀能率隊關懷訪視街友並送上民生物資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氣溫急降至攝氏10℃。為關懷街友,新北市社會局結合14個轄內有街友的區公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於18日晚間9點半,同步啟動街友低溫關懷慰問,致贈手套、圍巾、雨衣、禦寒外套、暖暖包、防疫包及食物等,並勸導入住安心旅館避寒。另外針對獨居長輩,亦通報各區公所,應透過里長和志工等,主動以電話關懷慰問,提醒注意保暖和用電、用火及使用熱水器等安全。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並於18日晚間9點半,帶領相關同仁和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及板橋區紳士協會志工隊等,前往板橋區四維公園與湳仔溝橋下探視街友避寒情形。

在四維公園關懷時,遇見了在公園裡露宿十多年的老大哥阿榮。他說每到寒冬低溫,都會遇到各界送來的暖心物資,雖然礙於腎臟疾病所苦,只能從事臨時工,但在街頭生活還能受到各界的長期關心,充滿感謝。

另外在湳仔溝橋下,遇見年僅37歲的阿瑞,他曾在中途之家的協助下找到工作,嘗試靠著自身力量重新站起來,卻又不敵酒癮而回到街頭,以為不會再有人理他,但社工仍然持續提供關懷,讓他有點愧咎。許秀能鼓勵他再接再厲,戒掉酒癮,接受外展中心的媒合,重返社會和職場。

許秀能表示,天寒地凍,力勸街友入住中途之家或合作旅社,避免感冒和新冠病毒感染;民眾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可撥打1999或通報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服務專線2956-0095。

另針對獨居長輩方面,社會局亦通報各區公所,主動以電話慰問關懷,提供各項禦寒保健資訊,以關心長者健康狀況,同時宣導居家用電、用火及使用熱水器等安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