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職棒球季4月開打 桃市棒球場周圍銳減2千停車格

(2022-02-19 22:33:15)

職棒球季4月開打 桃市棒球場周圍銳減2千停車格

球場週圍的停車空間因開發案陸續停用 週圍道路恐有違停問題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2022中華職棒將於4月2日開打,桃園國際棒球場周圍的桃園會展中心、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陸續開發,以往的兩千餘個停車空間不再,民眾憂心衍生違停亂象;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魏光譽表示,球季開打將協調陽明交大學提供文小二用地作為臨時停車場使用,距球場約700公尺,但仍呼籲球迷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中華職棒邁入第33年,開幕戰將於4月2日開打,隨著桃園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收斂,屆時人、車潮勢必可觀,包括周圍高鐵南路二、三段及領航北路一段、文康路及永園路,恐怕都會有違規停車問題。

市議員徐景文表示,位在文康路上的桃園會展中心如火如荼動工,已有不少民眾反映停車困難,而在機場捷運A19站旁的亞矽創研中心,預計今年11月動工,2場地共約2千個停車位消失,民眾權益受損,倘若球季開打,可想而知怨聲載道,籲交通局協調閒置用地或另闢停車場、停車格,滿足停車需求。

魏光譽說,根據往年經驗,棒球場一帶車流量在球季的週末時間呈高峰,棒球季外的文中三公有停車場、青埔運動公園環溪路的收費停車場量能足夠,但考量球季的龐大車潮,交通局已協調陽明交大提供文小二用地作為免費臨時停車場,可提供766輛汽車停放,距球場約700公尺。

魏補充,棒球場附近機場捷運便捷,仍呼籲球迷及參與活動民眾儘量搭乘機場捷運前往,避免臨時找不到停車處所,另交通局也推動桃園高鐵站前停三、停四用地,規劃採BOT方式擴大為立體停車場,今年中有望招商。

中壢警分局表示,球場週圍的領航北路、領航南路為違停熱點,去年共計5030件違停案件,未來球季開打時,將加強巡邏取締,籲請民眾遵守交通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