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盧秀燕致敬醫師 打造守護健康之都

(2022-02-20 21:08:48)

盧秀燕致敬醫師 打造守護健康之都

市長感謝醫師守護台中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大台中牙醫師公會19日舉辦春酒團聚聯誼,為感謝公會及牙醫師們對市民健康的把關與守護,市長盧秀燕特別出席致意,期盼他們以專業繼續守護每一位市民健康,共同創造台中市成為健康又快樂的宜居城市。

盧市長表示,感謝牙醫界前輩們的協助,和市民攜手同心,讓台中市防疫工作至今進行順利,疫情相對其他縣市平穩安全,大家也才得以聚會。

盧市長指出,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一直以來是市府的好夥伴,她細數牙醫師公會和衛生局密切合作的事項,包含疫情嚴峻時協助市府發放口罩給基層診所、發放防疫獎勵金、協助造冊、共同推動台中市公共衛生政策及協助執行「65歲以上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計畫」、提升病人醫療品質及就醫安全等。她強調,因為所有牙醫師的犧牲奉獻,讓市民在疾病醫療及牙齒保健衛生都可受到妥善優質的照護。

市府表示,Omicron來勢洶洶,市府呼籲符合第三劑疫苗接種資格者儘快接種,以提升個人保護力,公會及醫療院所也積極配合台中市防疫政策,協助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傳播,共同守護民眾健康及保障社區安全。市府除了代表台中市民對勞苦功高的牙醫師們獻上最高的敬意,也期勉他們以專業繼續守護每一位市民的健康。

19日的活動,包括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張雍敏、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呂樹東、中區牙總主委羅界山及立法委員江啟臣出席外,立法委員何欣純、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黃守達均派代表致意,以及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共130人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