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鄭市長祝福青商會桃竹苗區會成為青年人才的搖籃

(2022-02-20 21:49:24)

鄭市長祝福青商會桃竹苗區會成為青年人才的搖籃

桃園升格後成立青年事務局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0晚前往中壢區南方莊園,出席「2022青商會桃竹苗區會長佈達典禮」。鄭市長表示,他早期曾加入桃園青商會,學習到地方與社區的傳統連結,迄今不僅保留著桃園青商會特友會的身分,也是青商總會的參議員。桃園升格後成立青年事務局,積極推動青創政策與永續發展等工作,2022年青商會的精神也是「永續發展」,相信青商會桃竹苗區在曾立德會長的帶領下,將持續成為年輕人的搖籃、人才的搖籃。
 
鄭市長說,2022年青商會桃竹苗區會長曾立德以往推動各項活動,都能在籌備時間短、預算不多等情況下,辦出精彩又聚焦的活動,相信曾會長上任後一定可以充分運用其能力,幫助桃竹苗區各分會獲得更長足的成長。
 
鄭市長表示,桃園重視青年政策,升格後成立青年事務局,在前局長顏蔚慈帶領下積極推動青年事務,第三屆局長則由陳冠穎接續推動青年發展工作,協助桃園青創產業蓬勃發展,市府也持續建置青創基地,包括位於青年局的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新明青創基地、虎頭山創新園區、桃園設計庫及桃園社會企業中心平鎮館等都已經成立,未來也規劃在中路3號社宅、中路4號社宅、中壢1號社宅、機捷A8長庚轉運站、中原創業村、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幼獅青年創業村等處建置青創空間,提供更多青創團隊使用。
 
鄭市長也指出,市府青年事務局積極推動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目前累計輔導60組青年團隊,更在疫情期間成立地方創生見習學院,提供200個名額給應屆畢業生及社會新鮮人,深入第一線實際參與地方工作型態與產業。
 
今晚包括市議員彭俊豪、黃家齊、市府青年局長陳冠穎、桃園市工策會總幹事陳家濬、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