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2/28閉幕 累積22萬參觀人次

(2022-02-26 23:37:48)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2/28閉幕 累積22萬參觀人次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預定228閉幕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首次在台中市大里區舉辦的《映動台中.光織大里》大型燈會,在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及大里運動公園周邊規劃長達500公尺的燈光廊道,2月28日將畫下圓滿句點,從去年聖誕節開幕點燈以來,已累積吸引約22萬參觀人次,適逢二二八連續假期,週六、週日兩天現場將舉辦打卡按讚送好禮及街頭藝人演出等活動,歡迎民眾把握連假參與光影繽紛的熱鬧饗宴。

文化局說明,《映動台中.光織大里》大型燈會活動由文化局、建設局及運動局共同舉辦,串連「纖維」、「樂活」和「酷運動」等三大區域,活動期間跨越耶誕節、元旦、農曆春節和元宵節等節慶假日,並舉辦打卡按讚遊戲、發送虎年小提燈及週末街頭藝人演出活動,除市民外,也吸引許多其他縣市的遊客慕名而來,累計已達22萬人次參觀。

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主任郭敏慧表示,今年適逢壬寅虎年,纖維工藝博物館推出童趣十足的民國初年虎紋兒童織品,包含《孩童虎頭風帽》、《孩童虎頭鞋》、《虎紋荷包》及《虎紋圍兜》等,讓新年走春的民眾也能看到有別於霸氣虎紋的不同樣貌;元宵節期間也提供「波波虎紙雕小提燈」供民眾自由索取,讓民眾欣賞館內的精采展覽後,可以打卡按讚、領取提燈前往《映動台中.光織大里》燈會場地賞燈,全家大小一同提小燈、賞大燈。

《映動台中.光織大里》展期最後一個週末適逢二二八連假,歡迎民眾利用午後前往纖維工藝博物館欣賞精采的「人間國寶邀請展」和虎年應景的常設展,打卡拍照按讚後可到服務台領取「波波虎紙雕小提燈」,晚間再到戶外參加光影奪目的精采燈會。

纖維工藝博物館提醒,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變化,請民眾入館參觀及參與活動時,均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心的藝文欣賞環境。更多訊息請上纖博館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