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3/1日解封台中疫情相對平穩 盧秀燕:疫苗充足無搶打現

(2022-02-28 18:55:05)

3/1日解封台中疫情相對平穩 盧秀燕:疫苗充足無搶打現

3/1日解封台中疫情相對平穩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儘管遇連假,疫情仍為眾所囑目的議題。市長盧秀燕上午出席活動遇媒體詢及,台中本土一名案例及目前台中市疫苗施打狀況?她表示,日前這名個案是外國人,因為他在台灣各港口從事驗船師工作,但因為居住登記地址在台中,因此這個案例歸台中。個案現在已收治治療中,所有足跡市府也都全數清消完畢,個案匡列的相關人員,PCR檢驗也均呈現陰性。


其次再被問到烏俄戰爭,她說,現在已是地球村,人類的悲劇不管在地球的哪個角落都不應該發生。我們不只關心台灣,也要關心全世界,因此,對於烏克蘭被侵略、現在還有這樣的戰爭發生,造成人類痛苦都不應該。她也祈禱戰爭早日結束,對於所有關心烏克蘭,包括大家的一些募款,都樂觀其成,呼籲大家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全世界共同珍愛彼此。

對於媒體關心是否因出現個案,疫苗有搶打情形?盧市長說明,228開始是第24期的施打,市府提供4項疫苗,其中BNT預約率最高、高達98%的人想要施打,市府全數供應;至於其他幾種疫苗,預約均未超過5成,數量相對充足,推測為包括莫德納、高端、AZ疫苗相對充足,BNT較少,因此這3款疫苗沒有預約不夠的情形,反之量能非常充足;另外,代表目前台灣、包括台中,疫情還算平穩,雖然有個案,但市民對台中市還算放心,所以沒有搶打狀況。

盧市長指出,目前疫情平穩,加上這幾天遇到連續假日,各公共場所旅遊人數暴增,可能大家待在家中太久,想要出來走動,呼籲市民朋友及有外地來的遊客,還是要做好防疫工作,絕對不能疏忽、掉以輕心。

另中央宣布自3月1日開始要逐步解封,不過那是明天起,今日為止,還是要遵守解封前的相關規定,包括團體合照都要戴口罩,也不能逐桌敬酒;即使明日逐步解封,也不要掉以輕心,因為整個台灣感染的情形還沒有根絕、還沒有清零,尤其昨日有些縣市突然暴增一些案例,因為人是流動的,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