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大停電後火力全開民代護航中火?黃健豪:該護衛台中人的健康!

(2022-03-05 20:19:59)

大停電後火力全開民代護航中火?黃健豪:該護衛台中人的健康!

大停電後倚重燃煤電力惡化空污現象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大停電後火力全開民代護航中火?黃健豪:該護衛台中人的健康!連續幾次的全台大停電,激爆人民怒火,但仍無法保證就此終結停電惡夢!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忍不住發文批,303全台大停電的第一時間就有人跳出來責備是因為中火降載、限制發電,害電不夠用。但實際上是南部的幾個火力電廠出狀況,且大停電發生之後,台中火力電廠不只沒有降載,還火力全開!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台中市的幾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在大停電之後,居然開始護航台中電廠火力全開,檢討台中市政府整治空汙無效,整個邏輯錯亂!

他說,連林佳龍擔任市長的時候,都提出數據證明過,台中火力電廠是台中空氣的最大汙染源,也因此才有空汙季台中火力電廠降載、甚至制定生煤管制條例,就是為了抑制中火對台中人的傷害。

為此,他向台中市環保局調閱官方數字,發現近年台中市政府對台電中火的裁罰紀錄:林佳龍市長任內,總共裁罰4次,總金額376,000元。盧秀燕市長任內,目前裁罰28次,總金額176,738,500元。

這個數據很明顯可以看到,前市長林佳龍即便知道中火是台中最大汙染源,但只罰過37萬元;盧秀燕市長即便知道中火有民進黨政府和立委們撐腰,還是開罰了1.76億元的罰單。甚至近期的法院判決都認證,台中市政府開罰台中火力電廠是合理、合法的處份,台電需要繳交罰款。

整治空汙當然需要多管齊下,對於違規廠商,市府的罰單也毫不手軟,其中當然也包含台電的台中火力電廠。但民進黨政府及立委們,在檢討台中市政府整治空汙的成效時,不要忘記,是你們這些人,親手撕毀了台中市的空汙自治條例!

他直指,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從頭到尾,都支持台中火力電廠減燃煤、換燃氣,減4加2,減少台中火力電廠的煙囪數量!「我們的立場跟民進黨立場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們要求拆除燃煤機組,民進黨政府及立委們卻堅持,要保留燃煤機組。」

黃健豪剖析,這次303全台大停電的事件告訴我們,因為全面錯誤的能源政策,未來幾年一定會常常缺電、停電、跳電,只要一發生問題,就是台中電廠燃煤火力全開的時刻!另外,根本沒有人知道燃煤電廠什麼時候才要降載?台中人就要為了錯誤的能源政策,多吸好幾噸的廢氣。最後更狠批:「一邊放任護航燃煤電廠火力全開,一邊檢討台中市整治空汙無效,是不是真的腦袋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