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薪動 立馬行動 北市徵才釋出428個職缺

(2022-03-06 21:35:04)

薪動 立馬行動 北市徵才釋出428個職缺

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3月7 日及3月11 日,共邀集19 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提供達428個工作機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為促進市民就業,3/7至3/11邀集19家廠商,共釋出428個工作機會,囊括製造、餐飲、零售、科技、娛樂、美容業。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歡迎準備新加入職場、二度就業或有轉職需求的民眾,踴躍至各就業服務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

局長陳信瑜表示,本週零售餐飲業共釋出工作機會333個占近8成,而餐飲業瀰漫濃濃人才荒氣息,從基層內外場服務員到儲備管理幹部缺口不小,遂紛紛祭出高薪搶人,23個職務、193個工作機會,全職職缺占64%、月薪30K起跳的職缺有86%,儲備幹部的機會竟逐漸追上基層服務的腳步,高掛高薪數字,期待吸引求職者的目光,陳局長分析,在疫情爆發期,業者除做人才調配佈局外,更也在為人才提昇作最好的準備。零售業部份釋出144個工作機會,多為基層人力需求,工作雖需輪排班,但工作與個人生活做明確的劃分,生活不受工作干擾,與白領從業人員可能被要求更多加班的工作時間付出有所不同,生活上相對輕鬆,也是求職者可參考的選項。

陳信瑜指出,欣葉日本料理及寒舍艾麗酒店釋出廚師職缺高薪介於38K-44K,儲備幹部職缺最高薪前三名分別為台灣薩莉亞可達55.5K、軒饌廚坊及寒舍艾麗酒店,服務人員高薪前三名為吉比鮮釀37K、欣葉日本料理及漢記-朱記餡餅粥,零售業新加坡商傲勝全球(OSIM)延續前2週徵才,70K的銷售高手尚在等待有緣人,特力屋也釋出高薪40K社區開發專員,新光三越天母店釋出行銷企劃專員、財務課員,吉比鮮釀總公司更有人資招募專員的職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現場徵才的面試。

此外,位於內湖科技園區資(通)訊大廠-國眾電腦,釋出工程師職缺14名,其中網路工程師及系統維護工程師,40K起薪,議薪空間大, JAVA軟體工程師薪資則上看48K,歡迎專科以上、資訊工程相關背景或對電腦資訊設備有興趣加入其工作團隊。

陳信瑜強調,此次徵才活動地點為8日在內湖、北投就服站舉辦,廠商有國眾電腦、布洗布可;9日在信義、景美就服站舉辦,廠商有新光三越、美商德盟、全家便利商店、台灣薩莉亞餐飲;10日在南港東明青銀、信義、艋舺、西門及景美就服站舉辦,廠商有全聯、美廉社、特力屋、錢櫃、漢記-朱記餡餅粥、新光三越百貨、OSIM、寒舍艾麗酒店、吉比鮮釀、軒饌廚坊、王品餐飲、永圓國際美容;11日在景美就服站舉辦,廠商有欣葉日本料理,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至4時,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陳信瑜最後再補充,北市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方案,針對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尋職津貼,實施相關內容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且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1年6月30日,民眾請把握參加徵才活動,爭取與廠商直接面試機會;僱用加保後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陳信瑜提醒,為維持國內疫情之穩定控制,參加徵才的民眾,當天需配合實聯制、量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並全程配戴口罩。活動相關訊息請洽臺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ESO/),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