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登場 好戲不斷要你好看!

(2022-03-13 15:13:27)

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登場 好戲不斷要你好看!

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登場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2022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宮廟風華」系列活動,12日晚上7時由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在臺中市大里國小演出精采大戲「天子翻江龍」,高潮迭起的劇情和精采炫麗的舞臺效果,吸引超過兩千位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欣賞,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到場和民眾一起看戲,度過歡喜熱鬧的週末夜晚。 

盧秀燕市長表示,文化局今年特別邀請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在大里杙福興宮場次為臺中在地鄉親帶來歌仔戲演出,亦特別向在地大里國小借用後操場,來為在地鄉親呈現最精彩的演出。位於大里的福興宮媽祖神像,是近300年的軟身神尊,見證了大里歷史發展,具深厚文化底蘊。市府藉由每年舉辦「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邀請傑出的演藝團隊在各大宮廟接力演出,不但讓市民可以全家大小一起就近欣賞優質表演節目,也能同時體驗在地的宗教文化,別具意義。 

文化局指出,今年的「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從春節大年初三正式開鑼之後,超過30組國內優質團隊在12間宮廟接力登臺,場場精采! 這次大里杙福興宮場次邀請到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演出精采大戲「天子翻江龍」,由臺灣第一丑角陳勝在與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主演,描述皇帝朱乃與盜寇「翻江龍」之間的故事,藉由「雙龍」交會,峰迴路轉地發現二十年前邊關的沉冤秘密,劇情高潮迭起,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精采演技和舞臺效果更贏得全場喝采。 

文化局說明,隨著今年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擇定4月8日晚間11時起駕,系列活動也將在4、5月進入最高潮,包括配合媽祖遶境及農曆3月媽祖誕辰,4月5日在大甲區蔣公路及育德路口演出「起駕戲」,邀請新藝芳歌劇團演出《天意》;4月16日在豐原慈濟宮、臺中萬春宮及北屯南興宮三場同步舉行。

4月21日在神岡社口萬興宮、5月21日在大肚萬興宮和梧棲朝元宮,將邀請五洲秋峰園掌中劇團、豐原葫蘆墩愛樂合唱團、軒豪樂團、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十鼓擊樂團、台中木偶劇團、凡徒表演藝術、泰雅原舞工坊、創造焦點、天爵樂團及明華園日字戲劇團等登臺演出,不容錯過。 

12日的活動,包括盧秀燕市長、文化局陳佳君局長、民政局吳世瑋局長、大里杙福興宮張滄沂董事長、林德宇議員、李天生議員、立委何欣純辦公室戴仁蓮主任、大里區鄭正忠區長、大里國小蔡添元校長皆親臨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