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捷運黃線綜規計畫核定 陳其邁感謝中央支持高雄捷運路網建設

(2022-03-20 20:57:40)

捷運黃線綜規計畫核定   陳其邁感謝中央支持高雄捷運路網建設

陳其邁表示,捷運黃線從鳥松經過長庚醫院及澄清湖球場,就醫、看球都方便!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輕軌成圓、捷運成環」現在正一步步實現,高雄市長陳其邁20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捷運黃線計畫,現場表示為市民朋友提升更完整交通服務。陳其邁市長感謝行政院團隊在行政及預算上的支持,以及陳菊市長及前任市府團隊,超前部署催生捷運黃線;捷運黃線預計於117年完工通車,加上其他市政重大建設及TOD導向的都市發展,預估服務超過120萬人口,串連起區域的平衡發展,服務更多民眾便利使用公共運輸。

蘇貞昌院長宣布核定高雄捷運黃線綜合規劃報告,他指出高雄是台灣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肩負台灣的重工業與經濟發展,從陳菊到陳其邁市長,市政一棒棒的延續與交接,大型建設、各大投資紛紛落腳高雄,加上中央地方的通力合作,大家可以看到高雄的蛻變,不斷在城市轉型上逐夢踏實。

陳其邁表示,捷運黃線從鳥松經過長庚醫院及澄清湖球場,未來就醫就學看球均可利用捷運,也為高雄帶來職棒第6隊的落腳。相信未來澄清湖球場場站的開發,會循著紐約大都會球場的模式,帶動鳥松周邊區域發展,緊密串連市區核心區段及亞洲新灣區。

讓交通路網更加完整,陳其邁並感謝蘇院長推動橋科聯外道路,包括岡山交流道、橋頭交流道等,大力挹注支持高雄建設。

捷運局說明,捷運黃線計畫總經費1442.37億元,中央負擔833.82億元,市府負擔608.55億元,其為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評估之最優先興建路線,可聯結捷運紅橘線、輕軌、台鐵等4條運輸系統,在市區形成格狀路網,其路線行經市內主要核心地區,包括鳥松區、三民區、苓雅區、新興區、鳳山區、前鎮區等6區(人口共約116萬人,占高雄市總人口約41.8%),沿線500公尺範圍活動人口達48.3萬人。
不但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大眾捷運、強化公共運輸服務,更擴大都會區路網服務範圍,提升公共運輸服務便利性與效益,促進高雄市整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