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出席汰換消防車交車典禮 陳其邁感謝中央與地方共同守護人民安全

(2022-03-20 21:01:15)

出席汰換消防車交車典禮   陳其邁感謝中央與地方共同守護人民安全

加速老舊消防車輛汰換的頻率,讓消防人員安心值勤、守護市民。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0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年中程計畫」交車典禮,他指出消防安全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讓高雄市民生活安全、居住安心是市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感謝中央3年內總共補助3.2億的經費,改善消防設備及車輛,市府今(111)年也同步增加28%的預算,增編6.4億元,其中加速老舊消防車輛汰換的頻率,讓消防同仁安心值勤、守護市民。

蘇貞昌院長強調消防的重要性,提到消防同仁救火救災,如同救苦救難,一年出勤超過110萬次,非常辛苦;中央積極增加消防人力,預計達到5年增補3000人,補助地方經費增加各種機具設備、汰換消防車輛,要求消防訓練與時俱進、精實到位,讓人民的生活安全更有保障。 

陳其邁表示,高雄面積幅員廣大,消防業務繁雜。自從上任後,感謝中央與議會支持,消防人力一次增補191位,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業局辦理,以減輕消防同仁的負擔,並於今年預算中編足超勤加班費,讓消防同仁的辛苦獲得實質回饋;此外疫情期間,高雄核發的防疫出勤獎勵金是全國最高,特別感謝消防同仁於防疫期間的支援與幫忙,讓市民朋友生活更安全安心。

消防局說明,汰換老舊消防車輛的3年中程計畫,係採中央補助、地方配合的模式,汰換各式逾齡消防車輛。高雄市部分由中央補助3億2,127萬元,汰換15輛消防車輛(雲梯車9輛及化學消防車6輛)。市府109、110年共編列配合款1億3,780萬,汰換10輛消防車輛(雲梯車3輛、化學消防車2輛、水庫消防車4輛及水箱消防車1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