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議會關心花蓮強震台中災情 盧秀燕:天佑台中 市民無恙

(2022-03-23 21:05:25)

中市議會關心花蓮強震台中災情  盧秀燕:天佑台中 市民無恙

市長關注地震對全台的影響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3日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全台有感,連夜餘震不斷,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今日於臨時會開議前,關心台中市人員是否平安、災情狀況及處理情形。「天佑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截至目前,市民平安無傷亡,只有零星災情,已逐一派員修復,部分修復完畢。

盧秀燕說,她在清晨1時40分左右被搖醒,也接到地震簡訊警示通報,立刻要求各局處首長及區長們查報市民是否平安、有無災情;截至目前,市民平安無傷亡情形,零星小災情都已逐一派修,包括大甲區有路樹倒塌、潭子區潭興路的路面龜裂、豐原陽明大樓天花板掉落、文化局霧峰以文分館天花板剝落受損等,部分已修復完畢。

針對民眾最關心的台中捷運,盧秀燕說明,在震後的清晨2時12分已巡檢各車站,站體及軌道、車輛無損,部分車站的電梯及電扶梯有停機狀況;5時30分全線完成巡查,確認軌道區無異狀;5時47分各維修單位已完成巡檢機廠所屬設施,電梯、手扶梯均修復完成,恢復正常運作,首班車準點發車,沒有造成延誤。至於中央配發的珍貴COVID-19疫苗,衛生局凌晨也查報疫苗儲存庫沒有斷電、破裂情形,疫苗保冷完好無缺。

盧市長提到,目前大小震不斷,至今還在餘震中,加上雨勢影響,部分地區出現間歇性大雨,在地質鬆軟區可能有土石流或土石鬆動情形,市府會加強戒備,也提醒市民朋友小心。另外,她也透過中部七縣市互助聯盟,關心中部其他六縣市是否平安、需不需要台中市協助,其他六縣市回應災情狀況還好,可自行處理,謝謝台中市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