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富邦凹子底開發案動土 複合型商辦大樓預計2026年完工

(2022-03-23 22:32:32)

 富邦凹子底開發案動土 複合型商辦大樓預計2026年完工

LINE_ALBUM_「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主體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富邦人壽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23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及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等人祈福祝禱下,宣布工程開工動土,複合型商辦大樓預計2026年完工,將成為高雄第三高建築,提供商場、旅館、商務中心、水族館等場設,預估可創造6千多個就業機會,並增加市庫稅收、開發權利金及租金收益。

陳其邁表示上半年還會有大廠陸續加碼投資,感謝企業看好、投資高雄,高市府定會扮演最好夥伴,攜手促進繁榮未來。陳其邁也提及,在疫情最嚴重、國人對疫苗未生信心之際,高雄為所有醫護同仁投保疫苗險,蔡董事長一口答應協助,為防疫增添莫大助力。

陳其邁也提到,包括台積電進駐,默克、穩懋等大廠的投資,大家對於高雄深具信心,市府在推動建設也會更努力。

從台積電到整個S廊帶進駐,以及亞洲新灣區5G AIoT園區,產業發展過程中,高雄所遇困境是A級商辦不足。富邦人壽辦理商辦大樓興建,提供多元就業機會,有利於高雄子弟回鄉工作為自己的故鄉奉獻心力,高雄市以專人專案提供協助,協助解決問題。並說,高雄以交通引導城市建設,除原有的捷運和輕軌,行政院已核定捷運黃線,目標年底前動工,周邊發展頗具潛力。

蔡明興則指出,高雄這幾年的發展有目共睹,凹子底佔地面積大,為了創造高雄新地標,將邀請日本三菱地所及李祖原建築事務所設計規劃,期能如期完工,商辦大樓設施完善、生活機能絕佳,也研議將部分北部後勤中心遷至新大樓,增加在地工作機會,讓在北部工作的高雄子弟回歸故鄉工作、就近照顧家庭。隨著高雄半導體走廊及新的產業進駐,工商辦公需求殷切,他對高雄越具信心,將來也希望參與更多高雄建設。

凹子底基地過去是龍華國小,遷校後市府為更新活化建物使用,辦理70年地上權開發案招標,由富邦人壽在2018年以78億元780萬元得標,規劃成地上48層樓、地下6層複合型商辦大樓,將涵蓋商場、辦公、旅館、健身中心、水族館及物流等設施,並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滑冰場,目標在2026年完工,預計可成為北高雄熱門的觀光景點,讓市民朋友享有更舒適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