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助在職勞工充電 勞工局短期職訓補助八成學費

(2022-03-24 18:40:42)

助在職勞工充電 勞工局短期職訓補助八成學費

短期職業訓練暨技能認證訓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提升勞工職場競爭力!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陸續開設多班「短期職業訓練暨技能認證訓練」,凡設籍台中的在職勞工,參加課程結訓後,就能獲得80%或100%的訓練費補助,預計可供245人次參訓,歡迎踴躍報名參訓。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短期職業訓練暨技能認證課程」,目的在輔導在職勞工成為各產業的專業人才,協助其取得專業證照;而今年課程除既有的「三公噸以上固定式起重機操作人員證照班」、「氬氣鎢極電銲單一級證照班」、「到宅坐月子人員培訓班」,因應食品安全衛生重要性和寵物美容市場日益蓬勃發展,也特別增設「食品檢驗乙級證照班」及「寵物美容丙級證照班」。

勞工局指出,技能認證訓練每班參訓人數在15至30人,訓練時數介於38至96小時之間,上課時間多安排在夜間或假日。凡設籍台中的一般在職勞工,市府補助80%學費,學員只需負擔20%;如具備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生活扶助戶、身心障礙者、家暴或性侵害被害人等特定對象身分,可免費參訓。

去年參訓的學員阿誠,因家中從事銲接相關行業,雖從小耳濡目染,但沒有接受正規的學理訓練,因此不明白專業電銲相關知識,直到參加市府勞工局辦理的「氬氣鎢極電銲單一級證照班」,透過完整訓練,不僅順利考取銲接技術士證照,還將所學運用於職場,降低公司製程成本、提升產品良率,更獲得客戶信賴。

勞工局表示,歡迎設籍台中市的在職勞工,把握充電機會,參加訓練、提升競爭力。如需查詢今年度「短期職業訓練暨技能認證訓練」相關課程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