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吹海風音樂節」百位音樂人跟你一起吹海風

(2022-03-31 23:19:03)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吹海風音樂節」百位音樂人跟你一起吹海風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弦樂團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下簡稱高流)召集近百位音樂人一起來海邊渡春假!將於2022年4月2日至3日,推出「吹海風音樂節」,和近百位音樂人一同玩音樂。短短兩天,將有流行、放客、藍調、爵士等等多種音樂輪番演出,還有港邊市集可以逛,搭配高雄港的浪漫海景,十分愜意。

卡司名單可不簡單。金曲歌王歌后魏如萱、以莉 · 高露、謝宇威將分別與爵士大樂隊共同演出,流行與爵士的跨界,想不跟著音樂搖擺都難!金曲特別貢獻獎得主黃瑞豐,是至今已經錄製超過十萬首歌曲的台灣鼓王,身為眾多廣告、電影、歌手御用鼓手的他,將在現場為觀眾帶來精湛鼓擊。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本活動活躍於爵士與流行樂界的小號演奏家魏廣晧所策劃,本人也將帶領東華爵士大樂團在現場與流行歌手跨界演出。

星光熠熠還不夠!高流本著高雄重要音樂重鎮的使命,同時召集了在地代表隊:高雄市管樂團、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弦樂團來為音樂節揭幕,以及知名Live Band餐廳藍色狂想的常駐樂團「乾杯不累」(The Combobulators)。「乾杯不累」的10名團員來自世界各地,只因都愛上高雄而在此定居,但音樂又讓他們相遇,共同組成了BLUES樂團。同時有鑑於在台灣較不常見紐奧良爵士風格的演出,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King Cake New Orleans Jazz表演,樂迷們不可錯過。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表示,「吹海風音樂節」是由音樂人發起,音樂人製作的音樂節,除了流行歌手之外,更有許多平常隱藏在幕後的創作者、演奏家也都會現身舞台跟大家一起玩音樂。除了可以吹海風,看夕陽,逛市集,享受港邊美景,用最自在的方式享受高雄。本次還準備了一個祕密表演作為彩蛋要讓民眾驚喜,至於是什麼,歡迎來吹海風音樂節就知道了。

本活動匯聚了音樂產業不同領域的佼佼者,從策畫到演出都是百分百音樂人執行,是台灣少見的陣容組合,許多音樂人紛紛表示驚喜與期待。除了廣受歡迎的流行音樂,更讓打造扣人心弦樂曲的演奏家躍上舞台, 是編制完整的難得表演,能讓聽眾浸沐在海風和音樂之中。本活動不用索票即可入場,在港口海景吹著海風,席地而坐的聽音樂、逛市集、甜蜜約會、遛小孩、好不容易迎來的連假,就來高流玩耍,跟著音樂一起搖擺吧!
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music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