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採擴大匡列隔離策略 陳其邁:娛樂場所群聚疫情已逐漸收斂

(2022-04-10 19:44:36)

採擴大匡列隔離策略 陳其邁:娛樂場所群聚疫情已逐漸收斂

高雄市10日新增26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10日新增26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包含娛樂場所群聚衍生12例、隔離期間陰轉陽5例、案25968衍生1例、案26395衍生3例、案27388家庭群聚5例,市長陳其邁表示,有關娛樂場所群聚事件經3+7日擴大篩檢,疫情逐漸收斂,累計至4月10日到檢率為76%,10日期滿,所有員工必須篩檢完成才能恢復營業,請業者務必配合。

陳其邁說,有關學生停課部分,目前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市府也和CDC研議後續規劃,希望能夠兼顧控制風險,亦不影響學生就學權益。

教育局長謝文斌指出,高雄市目前全校停課有2間、部分停課班級數20班、居家隔離879人、 自主健康管理2,393人,近日案例發生依照SOP處理,包括補習班、課照中心、學校進行疫調匡列,包括篩檢、發放資料等,同時也關心學生在居家隔離或停課所需協助,親師生隔離期間有校園防疫相關問題皆可撥打校園防疫關懷專線07-2152322,教育局也會主動電話聯繫,關懷居家隔離師生,並致贈關懷卡片及禮物。他也提醒,校園要嚴格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戴口罩、用餐使用隔板、加強清消等,若有呼吸道症狀,不得入校,應請假立即就醫並通報學校,一起防止病毒進入校園。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明,若民眾於公共場所或從事社交戶外活動時,接到衛生單位通知匡列,接到電話即發生效力,應配戴醫用口罩立即返家隔離,並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後應留家中、禁止外出,如不是在隔離地點接到通知,請直接自行開車、騎車或步行盡速返回隔離地點,如無法以上述方式返家,請主動聯繫當地衛生局或撥打1922,市府會協助安排防疫車輛或就近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