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注高雄產銷狀況 陳其邁盼結合電商與設計 推銷在地農特產

(2022-04-14 18:15:46)

注高雄產銷狀況 陳其邁盼結合電商與設計 推銷在地農特產

小農電商推動計畫,輔導小農培養電商素養。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14日召開市政會議,部分局處採視訊方式與會。農業局在會中報告「近期時令農產品推動產銷情形」,針對去(110)年起中國禁止輸入台灣的鳳梨、蓮霧等農產,市長陳其邁除指示相關局處說明並關注本市農產產銷狀況,亦請農業局積極提升本市農民團體內外銷品質、強化包裝行銷等工作。

農業局表示,高雄鳳梨產量居全國第三,中國禁止輸入後,外銷替代市場轉換順利,日本市場外銷成長726%(約1.8萬公噸),未來將持續拓展鳳梨外銷;此外,高雄蓮霧產量排在全國第二,目前尚未找到外銷替代市場,將持續加強拓展國內市場,且更新優勢品種。

農業局也說,市長重視農產包裝設計,藉由青創基金,導入10位本市青年設計師能量,提升高雄農產包裝水準;市府也透過小農電商推動計畫,輔導小農培養電商素養,並布局8家優質電商上架農產;另外為了提升冷鏈能量,市府同時建構現代化農產冷鏈物流,據點包含加州果菜運銷合作社等。

玉荷包荔枝產季將屆,農業局表示,高雄玉荷包產量是全國之冠,但預估今年產量較去年減產30%,評估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機制,也執行國內外行銷。

為控制疫情風險,陳其邁請防疫團隊加強宣導民眾配合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呼吸道症狀暫勿上班上課,應就醫或快篩,也持續呼籲尚未接種疫苗民眾儘速接種,以維護健康安全。

針對汛期即將來臨,陳其邁請水利局、環保局、工務局等機關及各區公所務必做好防汛整備,尤其預計在汛期前完成的工程,請各主辦機關加速辦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