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左營分局員警10人確診 衛生局:採檢超過300人

(2022-04-15 19:24:11)

左營分局員警10人確診   衛生局:採檢超過300人

4/15日疫情總覽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15日新增58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以密切接觸者31例為大宗,其次為陰轉陽個案16例、外縣市旅遊史8例、娛樂場所群聚衍生有2例(高雄0、屏東2),另有1例疫調中。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的社區風險來自於跨縣市活動或旅遊,若有外地足跡請加強自我健康監測,降低社區傳播風險;高雄娛樂場所今復業無新增個案,請消費顧客疫苗務必打滿3劑,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陳其邁表示,隨著南北跨區移動,外縣市旅遊史確診案持續增加,回到社區後風險隨之提升,若有外地足跡請加強自我健康監測,現值鼻病毒流行期間,提醒如有上呼吸道症狀至診所就醫時,必要時會發給免費快篩試劑,盼能提高社區的篩檢比例;至於娛樂場所部分,從4/5傳播至今,經過10餘天的努力,雖仍有跨區消費染疫,但傳播鏈已有收斂,感謝配合,也請業者和消費者確實遵守防疫。

陳其邁談到對疫情破千的看法,他說少數疫調中案例,顯示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台灣新增數今達1209例,若個案增加速度快,以陡升的指數型成長,代表隱形感染鏈多,而高雄多數新增案例能溯源掌握,他以最大宗娛樂場所群聚為例,今日無新增確診,代表當時3+7擴大篩檢策略見效,戴口罩保護自己和他人,也提醒某些密閉場所,或脫下口罩用餐、長時間接觸,感染風險升高,請務必多加留意。

有關居家照護工作,高雄已向中央提出申請待核准,陳其邁說,高雄已準備就緒,近日就會對外公布,並認為,未來新冠病毒社區化、流感化後,病例一定會增加,症狀以輕微或無症狀為主,從預防醫學的概念來看,初級照護應交由基層診所,醫院留給重症或高危險族群,根據風險妥善分配醫療量能。高雄版本將以全人照顧為主,二採分級照顧方式,如此才能維持急重症病房的醫療量能。

另外,今天左營分局傳出員警確診,衛生局說明採檢超過300人,發現10人確診,陳其邁則說,染疫同仁都是內勤工作,經過疫調,初步研判感染源來自某員警在社區接觸,排除職場或工作上勤務,感染源努力釐清當中,他也向分局同仁表達謝意,勤務上將調派保警人力支援,做最妥善安排,對於巡邏工作、打擊犯罪等治安維護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