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疫調足跡公布出包 盧秀燕道歉究責廠商

(2022-04-16 16:48:36)

疫調足跡公布出包 盧秀燕道歉究責廠商

市長對於疫調足跡出包的情況表示抱歉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出席公開行程時,媒體詢問市府昨日提供的台中臻愛會館虛擬貨幣說明會藝人出席名單一事。盧市長表示,對於廠商提供的藝人名單,與當日實際出席情形有出入,包括鼓鼓、孫生等少數朋友未出席,造成他們的困擾,我感到非常抱歉,至於為什麼廠商提供的名單會有一部分出入,我們還要再瞭解。

盧市長也呼籲,那天在說明會的場域,如果有參加的民眾,或的確在現場出席的藝人們,希望趕快去篩檢,確保自己的健康狀況;我目前已知藝人沈玉琳、詹惟中、郭靜等人,都已去篩檢,謝謝他們的配合,他們是防疫優等生。

此外也有媒體詢問目前快篩試劑存量不足,台中市因應措施?盧市長說明,以台中市來講,台中市已於4月6日口頭契約並於4月7日請購,並於同月11日下午於共同供應契約向廠商下訂三萬劑家用快篩試劑,可是廠商於4月12日上午通知,市府下訂的三萬劑家用快篩試劑將因應中央徵調使用,無法出貨,此現象可能不只有台中市發生,全國各縣市訂的家用快篩劑都被中央徵調走了。

盧市長表示,相信既然中央徵調家用快篩試劑,一定會根據疫情及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人數多寡,採取公平配發原則,盡速擬訂撥補家用快篩試劑的辦法;台中市預訂的三萬劑已經被中央徵調走,擔心現存的劑量恐於一周內用罄,希望中央徵調走之後要趕快撥補下來,保護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