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本土確診+80 台中肉圓、裕元、銅鑼灣都中招

(2022-04-20 17:56:01)

中市本土確診+80  台中肉圓、裕元、銅鑼灣都中招

盧秀燕下午說明疫情新發展

中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20)日新增80例本土確診個案,原中央公布台中市新增76例,不過有4例原本是外縣市個案,中央判定回歸給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今日台中新增80例本土確診,依感染源樣態,分成已知群聚案32例、外縣市足跡史15例、密切接觸者3例、感染源調查中30例,足跡已全面通知清消並持續疫調,疫情仍在升溫,全國本土今新增2千多例,提醒民眾落實防疫。

盧市長表示,今天80位確診者中,有16人年齡在10歲以下,最小的只有8個月大,依照現在的狀況,12歲以下的小朋友都還打不到或不能打疫苗。其中群聚個案中,今天出現的幼兒園群聚初步判斷為1名幼兒園老師在4月10日跟朋友參加北部演唱會後,4月13日出現症狀,接著園內幼童也開始接續確診。

另外,日前出現的策展公司群聚,他們到高雄策展,回台中後陸續發病確診,今天再新增3位確診者。超級巨星KTV群聚今日再新增3例確診者;北部參加大型演唱會的確診者,今天再新增6例,目前為止台中市參加大型演唱會確診者累計共23人,市府持續疫調、清消足跡,提醒民眾落實防疫,避免疫情風險擴大。

有關個案足跡部分,曾局長指出,經疫調,台中市新增確診個案足跡包括4月15日太平區江屋婚宴美食餐廳、南屯區匠心私廚房;4月16日西區斑馬公寓咖啡、中區大眾平價海產店、南屯區阿三哥台式現炒;4月17日南區台中肉員、西屯區優漾複合運動會館、西屯區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大甲區陳大牌牛肉拉麵、北區超級巨星自助式KTV 公園店、北屯區築間幸福鍋物台中北屯店;4月18日大里區清一色牛肉麵修平店、南屯區頂好自助餐、北屯區八方雲集(台中大連店)、大里區耕讀園國光店;4月19日北屯區7-11興昌門市(內用)、西屯區裕元花園酒店3樓元膳鐵板燒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