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2018媽祖樓故事節 訪、玩、吃、演媽祖樓

(2018-06-14 18:00:50)

2018媽祖樓故事節 訪、玩、吃、演媽祖樓

暑假新鮮事:訪、玩、吃、演媽祖樓。(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何沛霖/台南報導

「咦~媽祖廟牆上那些穿著古裝的人物在做什麼呢?為什麼壁面上會有人騎馬打仗呢?媽祖娘娘與千里眼順風耳,又是怎麼認識的呢?」坐落在我們身旁的寺廟,裡裡外外充滿了剪黏、彩繪、木雕等工藝作品,你知道他的故事由來嗎?

臺南是眾神之都,整座城市裡有上千座的廟宇,各廟宇內外遍布的圖像,似乎在述說許多古老的傳奇故事。先人的成語、媽祖的傳奇,到底這些訊息,是要告訴我們什麼呢?老建築裡,又各有什麼樣的故事?透過由一群主修戲劇應用與創作的研究生及大學畢業生所組成的「戲遊傳說工作小組」精心設計的社區營造活動,這些歷史元素,在兒童肢體創意的戲劇展現中,都霎時活潑了起來!

即將在今年暑假7月4至6日登場的「2018媽祖樓故事節-兒童肢體創意工作坊」,小組將引導參加的小朋友們進入想像的空間、虛擬的戲劇情境,帶動肢體的發展及創作。孩子們將在深具在地性的主題故事架構中,經由不斷地玩耍、活動、對談,相互編織出家鄉故事的劇情及對話,在空曠的演出場域裡,小朋友們將會學習到如何轉化聲音及肢體,並運用道具、走位幫助推動故事的形成。藉由社造戲劇活動,孩子們將由簡化繁地學習到各種表演方式,練習營造整個戲劇故事的氣氛背景,從中他們也將重新認識、思考、欣賞寺廟的美學及文化,為傳統文化添加新的語言及新的觀點。

暑假即將來臨,各位小朋友想要有個充實的開始嗎?歡迎報名參加「2018媽祖樓故事節」,相關訊息請搜尋「戲遊傳說」粉絲專頁,亦可參見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或臺南市社造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