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又見虐童!社會局表示依法裁罰

(2022-04-27 17:55:49)

台中又見虐童!社會局表示依法裁罰

台中又傳出虐童案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台中市日前1歲童疑似被不當照顧,導致顱下出血需緊急施行顱骨切除術併顱內血腫清除等腦部手術、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插管,強力要求還原事件真相、嚴懲加害者,並為祈禱孩子早日康復!,社會局表示,夏姓保母未登記收托,違反兒少權法,最重可裁罰3萬元;若虐待情事經調查屬實,最重可再處60萬元,社會局依法裁處,絕不寬貸。

謝志忠4月26日接到孩子爸媽陳情,表示昨晚收到保母通知:自己1歲10個月大的孩子,正在豐原醫院急救,原因是噎奶導致抽搐,到院驚見孩子顱內出血,需緊急施行顱骨切除術併顱內血腫清除及腦壓監測器置入手術,無法呼吸需插管,相當嚴重。

謝志忠說,據了解,事發當日下午2點,家長還收到小孩歡笑照片,晚上9點20分竟被通知在急診室搶救,身上還有多處瘀青,令人心碎!

父母質疑:保母卻說是孩童噎奶抽搐,根本沒有說出事實,事發當下更未即時通知家長,她不能一句「不知道」就算了!林母心碎表示:「我兒子這麼大了怎麼還會噎奶?」痛斥保母避重就輕掩蓋真相!謝志忠主張「虐兒0容忍」,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釐清真相、還原真相」。

社會局表示,男童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社工將連結法律扶助、心理諮商等資源,全力協助家屬。保母另外收托的3名孩子,社會局也持續連繫家屬,協助轉介。

社會局呼籲,成為合法保母需向社會局辦理登記,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經過相關訓練,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會定期訪視、聯繫,檢視居家環境、照顧狀況等。民眾可電洽各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查詢,或透過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媒合合法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