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2018臺南市管樂藝術季 兩大管樂社團接力登場

(2018-06-14 18:05:35)

2018臺南市管樂藝術季 兩大管樂社團接力登場

大目降文化園區舉辦「2018臺南市管樂藝術季」。(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潘姿瑛/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廣音樂與表演藝術,於107年6月至8月在大目降文化園區舉辦「2018臺南市管樂藝術季」,連續三個月安排精彩的節目演出。這個週末邀請到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迴聲管樂社與欣響室內管樂團,一起來到新化與市民朋友一起歡慶端午假期。

6月16日將由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迴聲管樂社帶來《迴聲。回聲》音樂會。迴聲管樂社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音樂性及服務性社團,推廣音樂為其發展目標,積極參與社區義演,並且成功舉辦多場巡迴音樂會,深受各界肯定。迴聲管樂社也培養出許多音樂人才,知名指揮陳順發、長號演奏家許雙亮等皆是此團傑出校友。

本場音樂會由指揮張家泓帶領,將為樂迷們演奏《A vision of majesty》、《The Lord of the Dance》、《寶島》等經典樂曲。

6月17日則由欣響室內管樂團以悠揚的管樂詮釋宮崎駿動畫中的經典樂曲。

欣響室內管樂團由團長陳順發創立,多次於國家音樂廳演奏,水準堪稱是北區最優的團隊之一。近年相繼與美國的指揮大師Scott Weiss、日本的爵士大師波田野直彥、日本的作曲大師八木澤教司、德國法國號教授Joachim Pöltl、台灣指揮大師張己任等國內外大師合作。

欣響室內管樂團精心挑選《霍爾的移動城堡》、《神隱少女》、《龍貓》等動畫經典代表樂曲,讓樂迷一次就能欣賞到宮崎駿與久石讓歷年所合作的經典動畫配樂,屆時希望能讓現場的觀眾都能夠憶起初次接觸宮崎駿動畫時的興奮與感動。

本次管樂藝術季邀請大小朋友們一起來新化演藝廳參與活動,即日起只要入場觀賞音樂會演出,於演出結束後持活動DM至服務台蓋章集點,集點完成後可兌換小禮物。每一場表演皆精采可期,把握機會,不要錯過接下來為期三個月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