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盧秀燕27日起居家隔離 快篩結果陰性

(2022-04-27 21:37:23)

盧秀燕27日起居家隔離  快篩結果陰性

盧秀燕今起居家隔離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晚間表示,她於今天傍晚接到電話,獲知昨天有接觸一位訪賓今日PCR採檢陽性確診,這位訪賓很有責任感,今天傍晚打電話告知她確診情況,因此她以身作則,立刻依照政府「3+4」規定開始進行隔離。

盧市長指出,她得知後立刻先在辦公室進行快篩,快篩陰性後就趕快回到家裡,從今天開始進行「3+4」的居家隔離與自主防疫。剛好政府宣布這個流程才沒多久,所以她自己本身也可試試看,這整個「3+4」流程有沒有什麼問題。

她也說,因為現在居隔和居家照護的人數非常非常多,台中市有上萬人,也因此必須由民眾進行自主匡列,她今晚也將會使用台中市政府所研發的自主匡列表單,填寫並提交,把和她同住的家人匡列起來,然後交由政府去研判是不是OK。她現在正好居家隔離,剛好把這「3+4」的流程走一遍,讓大家了解,她自己也可知道什麼地方還可做得更好。謝謝大家的關心,她現在很好。

另外,稍早防疫記者會也說明,因應逢甲大學確診人數增加,雖大學為教育部管轄,但市府已與逢甲大學聯繫,適時給予協助;另有關市府3位同仁確診,皆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並居隔,辦公室也已全面清消,消防分隊也已緊急應變,安排鄰近分隊支援,公務運作不受影響。

有關個案足跡部分,衛生局疫調發現,台中市新增確診個案足跡包括4月22日西屯區一蘭台灣台中朝富店、龍二日本料理食堂、沙鹿區府壽司、南屯區Myth ocean酒吧;4月23日北屯區川澤拉麵、北區川麵道進化北店、一中豐仁冰、西屯區超級巨星自助式KTV市政河南店、北區超級巨星自助式KTV公園店、西區樂室LeRoom、南屯區美佳美早餐廚房、金美子純正韓式料理、南屯區醉鴛鴦花園廣場;4月24日築間幸福鍋物大雅店、萬客什鍋崇德店;4月25日區馨苑小料理北屯店、西屯區台中Chill Play 去憂不累下午茶餐酒館。市府已通知相關場域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