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府會文教聯誼接連中招 議會質詢多位主官派代打上陣

(2022-05-01 15:48:39)

府會文教聯誼接連中招 議會質詢多位主官派代打上陣

新聞局長和副市長接連確診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不管是不是熟人,最近相見都不要「turn口罩」!台中市府會日前的幾場餐會,致不少官員以及議員,不分黨派都接連確診。由於台中市議會近日展開市政的業務質詢,下周一起適逢文教業務質詢,但幾位主將,包括文化局、教育局、新聞局長都已確診,屆時不得不換將代打,形成府會有史以來難得一見的一級主管應詢時同時告假的特殊情況。

市長盧秀燕在五月一日的防疫記者會也說明,副市長令狐榮達確診。令狐榮達今日早上出現不舒服症狀前往醫院採檢,PCR陽性,目前居家中,將居家照護。他發病日前兩天,僅4月29日赴議會備詢,無出席其他公開活動,由於市府已進行分艙分流、分時段辦公,加上副市長辦公室爲獨立空間,因此暫無須匡列辦公室同仁,辦公室專委快篩也為陰性,辦公室空間將進行清消。

盧秀燕說,她從4月27日開始居家隔離3+4,依據匡列規定,與令狐副市長在發病日前兩天都沒有接觸。

台中市政府說明,4月26日市府和議會餐會共有24人參加,原為6人陽性確診、18人快篩陰性,30日新聞局長鄭照新、運動局一名同仁兩人出現喉嚨不舒服等症狀,前往醫院PCR採驗陽性確診,此餐會目前一共8人確診、16人快篩陰性,其他資訊還在釐清中。

此外,這名運動局同仁是今日出現症狀,往前推兩日,這名同仁雖與運動局長有接觸,但兩人均全程佩戴口罩,按照匡列原則尚不需匡列居家隔離,但安全起見,運動局長李昱叡將進行三天自我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