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陳其邁:疫情社區化、流感化 已做好線上、實體混合教學準備

(2022-05-04 18:05:56)

陳其邁:疫情社區化、流感化   已做好線上、實體混合教學準備

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在議會質詢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兒童開打莫德納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在議會質詢中答詢表示,隨北部疫情升溫,南北移動回到高雄社區,高雄的確診數曲線也難以避免逐步上升,市府致力於各項防疫措施,而隨著疫情社區化、流感化,未來學校如需採取線上、實體混合教學,高雄已做好準備,將視疫情狀況調整啟動時機。

陳其邁指出,市府團隊自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以來,均落實分工制度、全力動員,目前高雄尚無中、重症確診病患,因此防疫重點在於執行輕、重症分流及落實分級醫療,以維持醫療量能,如能做好分流、曲線緩升,在確診數提升時,醫療量能仍足夠照顧每位市民。

此外,高雄從111年1月份開始,民眾凡有呼吸道症狀就醫,醫療院所即提供快篩,陳其邁提醒,快篩有其使用時機,目前中央已積極調撥快篩試劑,市府也會加緊做好相關防疫物資準備,以滿足民眾需求。

另關於旗津中洲三路129巷東西向道路打通工程,陳其邁承諾向中央爭取經費支持,嘉惠地方居民。至於鼓山二路182巷往南至興隆路段的輕軌綠園道開闢工程,陳其邁表示,相關地主尚未全數同意,盼議員協助與地方溝通,讓工程順利推動。

台灣面臨少子、高齡化趨勢,在獎勵生育方面,陳其邁表示,高雄除了發放實質的生育獎勵金,還提供坐月子到宅服務,這項服務獲家長們歡迎。市府同時努力設置公幼、公托,提升育兒環境,也從招商引資著手,改善高雄的就業環境、提高薪資,藉以提高生育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