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不怕疫變 雙管齊下就業快 北市徵才528個工作機會 高薪70K

(2022-05-15 14:33:04)

不怕疫變 雙管齊下就業快 北市徵才528個工作機會 高薪70K

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5月16日及5月20 日,共邀集17 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提供達528個工作機會。

瞰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儘管疫情瞬息萬變,但社會運作的步調均應予以維持,也基於此,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微型徵才活動很迅速的推出實體及視訊的雙軌面試,讓處於疫情風暴中的求職朋友能放心面試,迅速上班,5月17至20日力邀17家知名企業,共釋出528個工作機會,高薪上看70K,歡迎準備求職,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或轉職需求的民眾,可親自至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

勞動局陳信瑜局長表示,本週徵才廠商中,餐飲旅宿業占9家,共釋出334個工作機會,達總工作機會數6成,其餘為批發零售業、視聽娛樂業及照顧服務業等。徵才職缺中,包括儲備幹部、廚師、餐飲內外場人員及門市人員、收銀員、會計、出納、房務員、照服員等。陳局長說,根據就服處統計資料顯示,這週的徵才廠商開年起已多次在各就服站求才,最缺工的餐飲業中屬外場服務員與儲備幹部,為改善餐飲業普遍流動率高的狀況,也再再調整薪資結構,讓儲備幹部高薪站上42K,外場正職人員更有37K,與餐飲業平均薪資相較,增幅達4%,而時薪亦有213元,再加上隱性薪資(如員工餐、制服等)加值,及各企業的階段式訓練,餐飲業服務模式,可以激發年輕朋友更多發展潛能。

批發零售業不受疫情影響,OSIM新加坡商傲勝全球(股)公司釋出銷售人員高薪達70K,外勤維修技術人員高薪達60K,以及依身障權益保護法第38條規定進用名額的顧客服務部助理1名,專科學歷,薪介於28K-30K,工作地點為中和,已為期一個月以上向求職者招手,尚在等待最適人選中;金興發儲備襄理高薪也有35K,歡迎求職民眾投件面試。

本週參與現場徵才的廠商有錢櫃、皓群、軒饌廚坊、財團法人奬卿護理展望基金會私立臺北居家長照機構、微風集團、捷利國際餐飲、安心食品(摩斯漢堡)、五花馬水餃、震旦行、三商餐飲、新加坡商傲勝(OSIM)、金興發、欣葉日式料理、樂多多世界、星聚點、台灣屈臣氏、柯旅天閣,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現場徵才的面試。

本週徵才活動地點為5月17日(二)在內湖站舉辦,18日(三)在信義就服站舉辦,19日(四)在信義、景美、南港東明青銀就服站、西門及艋舺站舉辦,20日(五)西門站舉辦,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至4時,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陳信瑜最後再補充,北市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方案,針對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尋職津貼,實施相關內容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且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1年6月30日,民眾請把握參加徵才活動,爭取與廠商直接面試機會;僱用加保後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陳信瑜提醒,為維持國內疫情之穩定控制,參加徵才的民眾,當天需配合體溫量測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並全程配戴口罩。活動相關訊息請洽臺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