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動手玩公園!! 景興公園工作坊共譜興園景

(2022-05-15 14:36:23)

動手玩公園!! 景興公園工作坊共譜興園景

各組與專家學者分組討論

瞰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文山區內景興公園將進行新建工程,預計113年1月開工,114年3月完工,為能瞭解地方民眾對公園的期待與需求,工務局公園處於5月2日舉辦設計工作坊-「動手玩公園 探險興世界」,邀請公部門、專家學者、NGO團體、在地居民及相關使用者共同討論對公園想法,期盼透過互動式討論,與民眾一同創造屬於生態和我們的景興公園。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為落實公民參與、貼近使用者,於基本設計前辦理工作坊,由專家學者帶領民眾走入公園,透過其歷史人文及生態等分析資料,引導民眾一同譜出對公園的想像,並將討論成果納入設計元素,打造出符合需求、自然舒適的公園。

 
公園處園藝科郭蘭香科長表示,公園屬於二格山系,與仙跡岩風景區相互接壤,原為景美第2公墓,於民國94年遷葬完畢,並於99年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用地。本次工作坊期透過小組手作活動,逐步完成心中理想且適地適性的公園,在開闢後串連周邊綠資源,不僅對市容美化有所助益,更提供民眾親山與休憩的好景點。
 
現有公園坡角處平坦空間是附近居民休憩空間,不僅周邊文教資源多,從早期田地到墓園,遷墓至今景觀已然鬱鬱蔥蔥,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期藉由本次工作坊暢談景美和仙跡岩的故事,形塑景興公園定位,結合使用者需求探討新舊設施融合,多元空間設置及生態共榮共存,並加入環教元素,冀望景興公園成為仙跡岩山腳下生態自然的多元友善綠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