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市東大溪魚群患憂鬱症集體鬧自殺?

(2022-05-15 22:32:13)

台中市東大溪魚群患憂鬱症集體鬧自殺?

市議員楊正中及西屯區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隨同協和里里長陳靖益,到東大溪勘查魚群集體暴斃情況。

瞰新聞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連日大雨,東大溪下游卻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異象,西屯區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將問題反應給市府,得到的答覆竟然是,因為河川含氧量不足,魚群游進草叢中出不來而缺氧致死!讓人不禁懷疑,難道魚群都得了憂鬱症,集體鬧自殺?

東大溪下游近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事件,滿河魚屍臭氣瀰漫在空氣中令人作噁!市議員楊正中及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 15日早上接獲協和里長陳靖益通報,一同前往東大溪下游會勘魚群暴斃事件,他並要求市府環保局盡速清理魚屍。

 西屯區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說,其實東大溪魚群暴斃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幾乎是每年都發生2~3次,只要有下雨河川水量充沛時,就會有魚群暴斃事件發生,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工廠趁著雨勢偷排廢水,可是每次向市府反應,環保局、水利局都虛應故事,說河川含氧量不足,魚群游進草叢中出不來缺氧等理由呼嚨過去,魚群暴斃事件年復一年上演,就是抓不到偷排廢水不良廠商,令人扼腕!

協和里陳靖益里長說,里內成立河川巡守隊,5月13日就有隊員反應東大溪下游協和一橋至三橋有魚群在水中掙扎翻肚,5月14日就見魚群大量暴斃,魚屍臭氣開始瀰漫在空氣中令人作噁!希望環保局趕快清除魚屍
   
市議員楊正中及當地里長陳靖益去年就要求環保局,在東大溪下游協和三橋安裝水質感測器(水盒子)監測,如今看來,顯然效果不彰,環保局給的魚群暴斃理由更是讓人無法接受。楊正中議員幽默說,市府官員說,魚群暴斃是因為河川含氧量不足,魚群游進草叢中出不來而缺氧致死,難不成是『魚群都得了憂鬱症,集體鬧自殺』?

楊正中議員要求環保局,應該正視工廠偷排廢水問題,並且努力查出魚群暴斃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