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國中會考規劃分類考場 確診不應試不開放陪考

(2022-05-17 17:39:34)

國中會考規劃分類考場  確診不應試不開放陪考

市府高度重視國中會考防疫相關問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國中會考5月21、22 日登場,配合防疫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20日下午3-5時開放考生看考場,但不開放家長陪同;確診考生不得應試,可參加6月4、5日補考,另外試場設有「第二類備用試場」,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現場發燒或有呼吸道疾病的考生應考。
    
國中會考因人數眾多,又值疫情升溫,市長盧秀燕考量學生健康,日前宣布考前一周,5月16至20日國三學生全面暫停實體課程,改為在家線上學習,讓學生安心準備考試。

今(111)年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輪由市立豐原高中承辦,報考人數為3萬0,805人,分別安排於34個考場學校,臺中市考生計有2萬6,695人,規劃26個考場學校;市府相關單位正進行妥善的事前整備工作,以期會考順利。

台中市政府會在5月20、21、22下午環保局協助考場學校環境清消,考場規範工作人員必須完整接種3劑疫苗,考生進入考場全面量測體溫,全程配戴口罩,並管制進出場動線,用餐必須使用隔板等,請考生遵守防疫規定,也請家長放心。

依中央規定,考生如果確診在5月20日(含)前尚未解除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者、在5月20日(含)前未獲PCR檢驗結果者,不得應試,可參加6月4、5日的補考,補考不影響升學權益。教育局提醒這類考生特別注意,中央規定,有上述情形的考生如果私自參加考試,經查證屬實後, 取消考試資格而且不得參加補考。

今年會考配合防疫,考場進行規劃分類,「一般試場」供一般考生、自主健康管理者,「第一類備用試場」供突發傷病申請應考的學生,「第二類備用試場」提供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自主防疫者、現場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者。

今年考場不開放家長陪考,5月20下午3-5時開放考生憑准考證看考場,不開放家長陪同;但如有特殊需求考生,家長經申請通行證得陪同看考場。教育局將隨時關注疫情發展,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全國會考試務會防疫作業規定,使會考順利進行,並請考生及家長務必配合。也提醒考生,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專心準備會考,發揮自己最佳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