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消防防疫獎金用罄 盧秀燕霸氣回應:台中墊付!

(2022-05-25 17:19:47)

消防防疫獎金用罄   盧秀燕霸氣回應:台中墊付!

議員關切防疫獎金不足的問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去年5月Delta病毒肆虐時,消防署對載送確診者的消防員,特別祭出「防疫工作獎勵」,每趟補助3000元。未料今年疫情陡升,經費於4月費已經花完,目前仍沒有下文,市議員陳文政在總質詢時為消防同仁叫屈,市長盧秀燕表示:繼續領,台中市政府墊付!

今日台中市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文政感謝台中市醫護、衛生、民政、教師等人員,為台中市的防疫工作甘冒風險、犧牲家庭與休息時間。但針對日前消防獎金用罄一事,陳文政也為消防同仁叫屈,認為相當不公。市長盧秀燕答詢時表示,台中市政府早有掌握,她已拍板決定,不會讓消防員的獎金中斷,在中央新的補助款下來前,缺口都先由台中市政府墊付。盧秀燕表示,消防員後送確診者,每次都要穿脫兔子裝,載送一個確診者所耗費的體力和時間,是過去的三倍,如此辛苦,絕對不能讓消防弟兄的獎金中斷。

陳文政感謝盧秀燕市長的用心,同時也強調,除了醫護、消防這些接觸確診者的一線人員必須重視外,本次疫情也讓許多行政工作變得相當繁重,如衛生局、民政局、基層教職員等,這些人為台中市的防疫盡心盡力、很多同仁都是忙到沒日沒夜、犧牲家庭和休息時間,甚至有同仁確診了還在工作。他呼籲,市府除了依法給付加班費外,也應該考慮加發獎金,鼓舞基層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