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今夏第2場職涯旅人探索營報名開跑

(2022-05-25 17:37:47)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今夏第2場職涯旅人探索營報名開跑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職涯旅人探索營」將於6/24、25辦理第2場。

瞰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眾所期待的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以下稱TYS)「職涯旅人探索營」將於(6/24-25)辦理第2場,繼2月辦理後第1場次後佳評如潮,為讓更多即將踏入職場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找尋實習的在學生可以做好準備、快速掌握職場訊息及求職技巧,特別於暑假前再加碼場次辦理,讓有意求職的青年可以順利銜接職場。(點我報名)

勞動局陳信瑜局長表示,根據去年(110年)應屆畢業生就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就業準備時遭遇的困難前三名為專業技能不足、對各行業工作內容不瞭解及不知道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對此TYS規劃了以研習營為教學架構,透過辦理實作課程讓參與青年能從中探索個人特質、釐清職涯方向並學習求職技巧,配合防疫措施活動也特別規劃成『線上』課程讓有意願參與活動的青年不受疫情影響,可以報名參與。

職涯旅人探索營於6/24至6/25二日,共計16小時進行活動,活動首日更與華碩電腦合作辦理,利用真實企業職務的介紹分析,讓參與活動的青年學習更有共鳴,課程部分由TYS經驗豐富的職業諮詢員分組帶領,除分析職務的「職務透視術」外,也透過專業的測評「挖掘優勢寶藏」,讓參與青年瞭解職場趨勢的同時,也瞭解自身與職場的屬性,次日活動更以真實模擬的方式進行求職技巧演練,有履歷撰寫的「投出你的面試門票」及面試技巧的「我試大明星」,此外活動內容規劃也介紹TYS服務及政府資源,讓有需求的青年可以妥善運用並主動前往尋求協助。

TYS職涯旅人探索營活動為免費活動,活動名額有限請上網預約報名,有實習及求職需求者優先錄取,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6/7日,更多TYS詳細資訊可至台北人力銀行網站(www.okwork.taipei),或於臉書及Instagram搜尋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如有其他相關問題可電洽02-23958567(臺北市境內直撥1999轉58567)向專人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