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鄭市長視察國小入校接種BNT疫苗 預計6月底前完成195所國小施打計畫

(2022-05-25 17:43:31)

鄭市長視察國小入校接種BNT疫苗   預計6月底前完成195所國小施打計畫

國小學童施打BNT疫苗第一劑入校接種,提升孩子的保護力。

瞰新聞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前往桃園區東門國小,視察國小學童施打BNT疫苗第一劑入校接種作業時表示,今日起市府陸續安排5至12歲兒童入校接種BNT疫苗第一劑,衛生局不僅媒合合約醫療院所入校協助學生接種疫苗,無意願入校集中接種、因故未在校接種、自學、私立幼兒園及市立幼兒園之學生,亦可自5月28日後,由家長帶至本市各合約醫療院所完成疫苗接種,提升孩子的保護力與免疫力,相信疫情將逐漸緩解,也感謝家長在孩童防疫照顧上的辛苦。

鄭市長說明,本次COVID-19疫苗入校接種計畫以5至12歲國小學童為對象,配賦超過7萬劑BNT疫苗,備量充足;若幼兒園中滿5歲的人數較多,也將媒合合約醫療院所直接入園提供集中接種疫苗服務。鄭市長提到,桃園已於5月2日起安排國小生入校接種莫德納疫苗,相信兒童BNT疫苗接種作業亦會十分順利,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195所國小學童BNT疫苗施打計畫。

鄭市長談到,本市公私立國小、國中及高中職自5月23日至29日暫停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但各校COVID-19疫苗入校接種仍按照原排定時間進行,藉由提供學生返校接種,方便親子安排時間。

鄭市長今日也關心接種後學童的身體狀況、安撫小朋友的心情,並表示桃園各級學校改採遠距教學,避過疫情高峰期,讓學生確診數逐漸下降,市府教育局本週也將評估疫情發展,儘快決定是否延長遠距教學期間,也鼓勵學生在遠距教學期間,透過平板電腦等數位工具,多與老師、同儕互動,讓學習效果不打折扣。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本市共計13萬1,258位學生符合接種BNT疫苗第一劑資格,其中約6成家長同意子女入校接種BNT疫苗第一劑,共7萬8,754人;桃園市小學生BNT疫苗第一劑採「校園集中接種」及「醫療院所接種/補接種」2種模式,各國小於入校接種時,國小附設幼兒園滿5歲學童可一併於校內完成疫苗接種,滿12歲學生也可在校內完成基礎劑及追加劑接種;市府也完全尊重學生、家長的接種意願,給予家長至少7天時間充分思考、評估是否同意子女入校接種BNT疫苗。

林局長指出,教育局並授權市立、私立幼兒園可直接與合約醫療院所媒合入園接種事宜,幼生家長也可在5月28日起,至「桃園COVID-19防疫資訊站」(網址:https://covid-19.tycg.gov.tw/)查詢合約醫療院所,帶孩子至院所完成疫苗預約及接種。

今日包括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桃園區長洪清淵、東門國小校長伍鴻麟等均一同視察。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