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鄭市長視察國小入校施打BNT疫苗 滿5歲幼兒園學童5/30起可就近至國小接種

(2022-05-27 17:46:41)

鄭市長視察國小入校施打BNT疫苗  滿5歲幼兒園學童5/30起可就近至國小接種

瞰新聞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上午前往桃園區青溪國小,視察國小學童施打BNT疫苗情形。鄭市長表示,為提升校園防疫安全,市府自5月25日起陸續安排5至12歲國小學生入校接種BNT疫苗第1劑,國小附設幼兒園滿5歲學童也可於校內完成接種,滿12歲的國小學生並可在校內接種基礎劑及追加劑。鄭市長指出,接種疫苗可以產生抗體、提升保護力,希望兒童疫苗開打後,能夠強化校園防疫安全。

鄭市長指出,針對5歲學童,許多家長擔心預約不到醫療院所接種名額,後續將由教育局媒合公、私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造冊,5月30日起,在家長陪同下,可就近併入附近國小疫苗接種作業一起施打,讓所有小朋友都能打到疫苗。

鄭市長談到,本市國小、國中、高中職遠距教學將再延長至6月2日,端午節尚有3天連假,希望可以避開疫情高峰期,確保師生安全,市府也將評估每週疫情發展,決定是否延長遠距教學時間,待疫情收斂,再進行調整。他也鼓勵同學在遠距學習時,可使用平板電腦等數位工具,與老師、同學多互動,若無適合的設備,亦可向學校租借,落實防疫不停學。

鄭市長今日也視察學校接種環境與動線,並關心學童接種後的身體狀況,特別叮嚀學童,施打疫苗後,手臂可能出現痠痛,記得多喝水、多休息。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本市195所公私立國小中,共有13萬1,258位學生符合接種BNT疫苗第1劑資格,經統計約有60%的家長同意子女接種BNT疫苗第1劑,約7萬8,754人,預計6月下旬前,本市195所國小將全數施打完畢;本次國小學生接種BNT疫苗第1劑採「校園集中接種」與「醫療院所接種/補接種」雙軌進行,教育局完全尊重學生與家長的接種意願,並請各國小給予家長至少7天的時間,評估是否讓子女入校接種。

林局長提及,桃園公私立國小、國中及高中職自5月23日至6月2日延長暫停實體課程,惟各校COVID-19疫苗入校接種仍按原排定時間辦理,學生可短暫返校完成接種;滿5歲至12歲之國小學生及幼兒園學童,可在教育局安排之校園接種時間入校接種;無意願入校集中接種、因故未在校接種之學生與自學學生等,可於5月28日後至本市各合約醫療院所後完成疫苗接種,無須另外付掛號費,不影響學生接種權益。

今日包括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桃園區長洪清淵、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皆一同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