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企業女壘聯賽台中開打! 盧秀燕開球為地主隊加油

(2022-05-28 16:43:56)

企業女壘聯賽台中開打! 盧秀燕開球為地主隊加油

盧秀燕開球被詢及政治話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022企業女子壘球聯賽」28日在金龍棒球場進行地主隊台中兆基穿山甲主場首戰,與新北凱撒正面對決。市長盧秀燕今日開賽在運動局長李昱叡陪同下,赴球場為教練團及選手們加油打氣,除互贈紀念品外,更參與開球為地主隊獻上祝福。盧市長表示,台中市「以球會友」,誠摯歡迎所有來參加賽事的球團,也歡迎市民朋友一同為台中兆基穿山甲加油,希望賽事順利進行,也盼總冠軍留在台中!

盧市長表示,壘球為台中市推廣重點運動項目,感謝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台中市體育總會壘球委員會長期支持發展壘球運動;也謝謝企業女子壘球聯盟會長林昆漢、兆基企業與球團及台中在地企業與民間團體對女子壘球運動的支持,今年兆基穿山甲球團陣容堅強,有許多國手及東山高中優秀選手加入,希望市民一同為球團加油。市府會持續與球隊攜手營造優質運動環境,成為最重要夥伴,繼續深化彼此合作,讓壘球在台中蓬勃發展。

而由於台中市昨天遭雨彈狂襲,多處淹水,沙鹿可以說是「重災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po文,在此同時,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林靜儀卻在日內瓦吃大餐、拍美照,「選區8年來最嚴重的淹水,難道不值得放下刀叉、相機,關心一分鐘嗎?」

被詢及此事,市長盧秀燕表示,對於個人間的問題沒有評論,不過這幾年台中市積極投資排水工程、設施,感謝各位民代大力支持,包含大甲民權路排水道,清水公正路、高美路,沙鹿中山路、向上路,梧棲大智路地下排水道等,這次狂風暴雨,以這樣的雨量,在任何行政區都可能遇到積淹水。治水是不會間斷的,當然我們都不希望發生淹水,市府會繼續與中央合作改善都市排水問題,希望讓所有市民都能睡好覺,這是要繼續努力的目標。

其次,也有媒體詢問民調顯示,台中市警政治安滿意度在全國敬陪末座,警局長蔡蒼柏說問題癥結是"棒球隊"刻板印象,問市長是否認同,又是否會向黑道宣戰?

盧秀燕倒是認為治安持續進步中,比如台中每十萬人口刑案發生數、暴力發生數,不是六都最低就是倒數第二低,因此去年一整年,警政署對各縣市的評比,台中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都是名列前矛。

盧市長說,台中六千多名警察夙夜匪懈非常辛苦在維護治安,努力讓市民朋友安心在這個城市生活,也因此評鑑都是名列前矛,如果市民觀感與實際情況有落差,我們還要再努力,也希望市民朋友多給他們肯定、鼓勵,多給他們加油打氣,他們會做得更好。